无障碍说明

羽球第2日前瞻:中国女队无忧 男羽PK香港有看点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将于20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女团将首度亮相,中国女队将在上午与弱旅马尔代夫争夺四强,这场比赛对中国姑娘们来说没有什么挑战性,中国男队则和中国香港相遇,后者尽管整体实力不如中国队,但个别场次还是具备一定的威胁。

石宇奇

男团:中国PK中国香港 石宇奇首次出任一单

由于石宇奇在三位单打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这次亚运会团体赛他将作为第一单打出战。实际上,石宇奇在团体比赛中有着不错的发挥,今年的汤姆斯杯比赛中,作为第二单打的石宇奇保持全胜,尤其是决赛谌龙失利的情况下,石宇奇顶住压力拿下一分,帮助中国队重捧汤杯。这次作为一单,他将面对更强的对手,也将承担更重的任务。

1/4决赛中国对阵中国香港,后者参加了1/8决赛并以3-0击败了蒙古。石宇奇对手很可能是伍家朗,后者曾多次击败过中国选手,其中林丹和石宇奇都输给他,石宇奇在今年3月德国赛中就1-2输给过伍家朗,因此这次对垒对石宇奇是个挑战。第一双打的比拼,相信刚夺得世锦赛男双冠军的李俊慧/刘雨辰能拿下一分。

另外第二单打谌龙以及第二双打张楠/刘成以及第三单打林丹实力都优于对手,黄永棋、胡赟以及柯展聪/邓俊文等实力还是逊色一些。相信这场比赛,只要中国队发挥正常的话会赢得一个四强席位。

其他场次,日本与韩国队将展开对话,在汤姆斯杯和世锦赛上,日本队的表现明显优于韩国队,这次比拼日本有一定优势,东道主印尼与印度队相遇,印尼双打出色,印度有斯里坎斯这样不错的单打,双方实力接近,而中国台北肯定实力比对手尼泊尔高出一筹,这场对话没什么悬念。

女团:中国PK马尔代夫 当是一场热身赛

卫冕冠军中国女队1/4决赛对手是马尔代夫,从实力对比上来看,很明显中国队技高一筹,获胜几乎没有悬念。这次中国女队清一色的年轻选手,基本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的大型综合赛事,因此尽快适应比赛气氛很重要。这场比赛,教练如何排兵布阵是个看点,是让更加年轻的选手体验一下大赛气氛,还是让主力都出场尽快找打比赛感觉呢?当然陈雨菲、何冰娇、陈清晨/贾一凡这样的绝对主力肯定能完成任务,年轻的高昉洁、郑雨等也具有较高的实力,战胜马尔代夫这样的对手同样不在话下。

亚运会的首次亮相,中国队还是需要严谨对待,除了适应比赛环境外,队员们还要将自己的技战术尽量应用出来,为接下来更大的挑战做好准备。因为半决赛很大可能会遭遇泰国队,后者刚在尤伯杯半决赛战胜了中国队,这次迎来很好的复仇机会,当然首先要做好自己,通过1/4决赛找到比赛状态。

另外三场1/4决赛,日本队迎战印度队,日本队无疑整体实力优于印度,尤其是双打,韩国将与东道主印尼队展开争夺,这场比赛可能会胶着一些,泰国对阵中国台北,中国台北只有戴资颖得分能力突出,其他场次可能泰国要稍占优势。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