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3国足前途平坦:下轮或战东道主 八强有望对决日本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2-1逆转阿联酋,以3连胜的战绩如愿获得小组头名,中国U-23国足将在亚运会男足比赛中进入淘汰赛的下半区。而夺冠热门乌兹别克斯坦已经进入上半区,韩国队不出意外也会紧随乌兹别克的步伐。中国队所在的下半区,并没有实力明显高过自己的对手,很可能躺进4强。

中国U23男足晋级后签运不错

夺小组头名,如愿进入下半区

中国队3战全胜后,将以C组头名落位淘汰赛的下半区1号位,而且1/8决赛的对手不会强到哪儿去。对手将在A/B/F组中诞生,而且会是这3个小组的一支第3名球队。A组只剩下最后一轮的情况下,中国香港和印尼有望成为这个组的第3名,印尼如果战平中国香港,则会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第3名之一,而中国香港一旦落败,手握4分(除去和小组垫底球队结果)已经确保一个最好的小组第三。

阿联酋至少有一个“最佳第三名”

而B组的第3名泰国只有2个积分,低于A组球队和D组巴基斯坦,他们就算出线也不会遇到中国。F组的最后一轮,伊朗面对缅甸不败的概率极大,伊朗基本不会掉到小组第3的位置,积4分的沙特和积1分的朝鲜对决,将决定哪支球队成为这个小组的第3名。如果沙特面对朝鲜保持不败,朝鲜最多只有2分的情况下,想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之一也几乎没有可能,这就基本确保中国队1/8决赛会面对中国香港或者印尼之间的一队。

根据目前的情况,C组的第三名已经提前出线,EF组任何一队超过B组,B组就将直接淘汰。而如果ABCD组同时出线,则依旧是面对A组第三名,只有ACEF和CDEF组同时出线,中国才会遇到F组的第三名。所以,中国队最可能的对手就是在A组,也就是印尼或者中国香港。

以小组头名晋级,除了1/8决赛会遇到“软柿子”之外,韩国队意外以1-2落败给马来西亚后,进入下半区的可能性已经不大。而且和中国队同区的另外一场1/8决赛结果已经出炉,E组的头名马来西亚对阵D组的第2日本,前者虽然今年年初的U-23亚洲杯闯入了8强,但此前和中国队的热身赛曾1-2落败,而日本则是以纯U-21队伍出征,锻炼球队的目的极为明显,战斗力也强不到哪儿去。

1/8决赛和1/4决赛顺利晋级,中国队基本完成了4强的目标,距离夺牌只有一步之遥。而下半区其他有竞争力的球队,则包括了A组头名,不是中国香港就是印尼,B组的第2名孟加拉,以及F组的第2名。除了F组的第2名之外,其余球队几乎没有竞争力,中国队维持目前的发挥,基本能躺进4强。

夺标热门全部进入上半区,汇聚了乌兹越南+韩国

年初U-23亚洲杯的冠军球队乌兹别克斯坦,2轮比赛之后就已经确定自己落位淘汰赛上半区的5号位。而越南3战全胜夺得D组的头名之后,也是落位上半区的3号位。这两支球队是年初U-23亚洲杯的冠亚军,尤其是乌兹别克斯坦更是带着3名超龄球员压阵,奔着冠军而去的目标非常明显。

唯一不确定的是,意外落败给马来西亚后,韩国队到底是想以小组第2晋级进入上半区,还是想搏一把以小组第3晋级有可能进入下半区。末轮韩国面对吉尔吉斯斯坦,只要保持不败就铁定锁定小组第2,进入淘汰赛的上半区。而冒险“放水”给吉尔吉斯斯坦,就需要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完全打出如自己所料的结果,韩国才能有落位下半区的机会。

乌兹别克斯坦、韩国这两支夺标的最大热门全部进入上半区,对于中国队来说将是极大的利好,4强是基本目标,甚至更进一步,将奖牌的成色再提升一下都不是难事。

冲奖牌最大保证,小组赛轰入11球

U-23亚洲杯之后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国U-23国足的攻击力就让外界吃惊,4-2完胜纳米比亚、6-2大胜朝鲜。亚运会之前的2场比赛,面对马来西亚和伊朗各攻入了2球和3球,只有此前面对叙利亚,中国队仅仅打入1球。而亚运会的3场小组赛,中国队则攻入了11球,这是中国男足在亚运会史上攻击力最强的一次。

当然,中国队3战只在阿联酋身上丢掉1球,而且还是轮换了多名球员,加上基本确保第1晋级有些放松的情况下造成。攻防俱佳,加上淘汰赛的对阵有利,中国男足冲击雅加达亚运会的奖牌很可能不是难事,就看能不能超越1978年和1998年的铜牌,以及1994年广岛亚运会的银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