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奥运十周年文化展举行 2018玄铁小英雄冲击赛收官

腾讯体育讯 北京奥运是一代人的记忆,这场中国“做东”的全球体育盛宴,不仅在世界运动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展示了中国的崛起和日益强盛,让十三亿中华儿女为之骄傲自豪。

如今北京奥运已经过去整整十年,8月19日,北京奥运男子铁三决赛举办的同一天,迎来了碧桂园 2018北京昌平铁人三项赛暨玄铁系列赛北京站,全球近800铁三爱好者齐聚奥运比赛场地,用一场铁人三项,来纪念北京奥运十周年。

北京奥运十周年文化展 百余件珍贵纪念品与观众见面

北京奥运十周年文化展于8月17日正式在北京昌平十三陵水库铁人三项赛场开幕,从17日到19日展会将持续进行三天。百余件北京奥运珍贵纪念品在展会上进行展出,祥云火炬、限量款纪念浮雕,以及诸多赛事用品都再次与大家见面。北京奥运会比赛视频在现场播出,让到场的观众透过画面不禁沉浸在当年的回忆中。北京奥组委铁三场馆团队成员,相隔十年也在这片共同奋战过的赛场重聚,忆往昔峥嵘岁月,讲述自己与北京奥运的情缘。

玄铁系列赛赛事总监李超(左)和中国足协副主席戚军(右),两人都曾是2008年北京奥组委成员。

从2008到2018十年间,中国大力推广全民健身事业、加快体育事业和产业的发展,将奥运精神更好的延续和传承了下来。经过奥运会的洗礼,中国铁人三项运动一项每年仅有几千人参与的小众运动,发展到今天全国参赛人数超过三万,注册俱乐部达200多家的热门运动。

北京奥运十周年文化站的举办,不仅是对北京奥运会的回顾和纪念,更是用实际行动传承奥运精神,对于在全社会范围内传播正能量,全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副局长杜新朝(右四)和展会志愿者合影,他也曾是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场馆团队的一员

做自己的小英雄 百名小铁人完成跑骑跑

少年强则中国强。8月18日,碧桂园2018玄铁小英雄冲击赛北京站正式开赛,比赛形式为“跑-骑-跑”,共有近百名6-11岁的小朋友踊跃参赛。

比赛路线设在十三陵水库大坝上,所有的小朋友都要先完成750米跑步,然后戴上头盔骑上自行车骑行2公里,最后再跑步750米完成冲线。

尽管早上下着雨,但是小朋友们都丝毫没有畏缩,他们勇敢比赛的样子,让围观的家长们都不禁为他们鼓掌呐喊。朋友们认真比赛的样子,让围观的家长们都不禁为他们鼓掌呐喊。靠自己的实力赢得宝贵的奖牌,他们是真正的小铁人!

孩子们只有在成长的路上学会勇敢、坚强,才能在长大之后才能独当一面,能够成为别人的依靠。聪明的家长会放手让孩子去尝试、去体验、去锻炼,当孩子们跌倒了,家长们不是怜惜的扶起他来百般安慰,而是鼓励他自己站起来,继续走下去。

铁人三项不仅能够让成年人获益,更能让孩子们通过运动练就强健的体魄,从中学到的坚韧、专注和不服输的精神,够孩子受用一生。

8月19日,碧桂园 2018北京昌平铁人三项赛暨玄铁系列赛北京站将正式开赛,挑战自我,挑战自然,挑战极限,相约十三陵水库奥运铁三赛场,不见不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