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术首金印尼缘何只输中国0.03分?已在中国秘练4个月

腾讯体育8月19日雅加达(文/徐思佳)2018雅加达亚运会在武术赛场诞生了首枚金牌。中国选手孙培原在男子长拳套路项目中,以9.75分夺冠,而19岁的印尼选手萨维尔也凭借一套完美的动作以9.72分摘得银牌。

印尼选手萨维尔取得长拳套路项目银牌

印尼缘何一跃成为武术强国?并且逐渐缩小着和中国武术的差距,仅以0.03分的微弱劣势屈居次席?

赛前,在运动员热身场,印尼的队员们熟络地和中国队的选手们打着招呼微笑致意。比赛之中,印尼选手萨维尔无论腾空高度、动作质量还是难度成套都能明显地看到中国队的影子。

孙培原比赛时的动作

事实上,近年来印尼武术的飞速发展主要来自于中国籍教练的帮忙,而中国武术协会在武术推广上也做出了重要努力。据中国国家队教练魏新换介绍,印尼国家队整个亚运备战期都是和中国队一同训练的,“我们和印尼的国家队一起在石家庄的训练馆训练了4个月,就在相邻的场地,彼此十分熟悉。”

而印尼队的教练张跃宁原来是江苏队的教练,2011年开始执教印尼队,如今队里已经培养出不少世界冠军。对此,中国国家队教练魏新换说道:“目前国际武术联合会已经有153个成员,武术在亚洲的发展也越来越快,作为武术的发源国,我们也希望各个国家运动员,技术水平能够更加快速的提高发展。”

长拳套路项目的三名奖牌获得者 萨维尔(左一) 孙培原(中)

武术想要入奥,提高项目的影响力和普及程度无疑是当务之急,而目前中国武术也在这方面做出了努力。当然,亚洲整体水平的提高也就意味着运动员所遇到的竞争会愈发激烈。对于年轻的印尼选手,孙培原直言,自己遇到了不小的挑战,“印尼近几年的进步非常快,这名选手他的年纪小,进很有冲劲儿,技术特点比较鲜明,体能比较充沛。他今天的发挥非常出色,还是让我感受到有一点压力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