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战全胜净胜10球!中国U23刷新历史 继续破咒?

2018雅加达亚运会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U23国足2比1逆转战胜阿联酋,三连胜后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三场小组赛中,中国U23不但全胜,且打进11球失1球,创造了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佳小组赛战绩。此外在2002年和2006年的亚运会上,中国男足也曾小组赛三战全胜,但净胜球分别为9粒和4粒。如今中国U23国足将面临新的魔咒,之前这两届小组三战全胜的比赛中,中国队出线后即被淘汰,此次新的历史继续等待他们创造。

尽管从中国U23这三场小组赛的过程和比分来看,取胜显得极为轻松,但其实除了东帝汶实力稍弱外,叙利亚和阿联酋也都不是鱼腩球队。在2018年初的热身赛上,这支U23国足也只是与叙利亚国奥战成平局。所以从含金量来看,这次中国U23的小组三连胜其实并不容易。

自参加亚运会足球比赛以来,中国队此前曾两次取得小组三连胜,但遗憾的是出线后被立刻淘汰。2002年的韩国釜山亚运会上,中国队首战4比0战胜土库曼斯坦,之后3比0赢下孟加拉,又2比0取胜印度,三战全胜打入9球0失球,小组出线后,中国队与日本相遇,0比1输球后被淘汰。

2006年的卡塔尔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国奥队小组赛首战1比0拿下伊拉克,随后接连以3比1和2比1赢下马来西亚和阿曼,三战全胜进6球失2球。小组出线后,他们与强敌伊朗狭路相逢,上半时第40分钟时,伊朗球员10号博哈尼突入禁区晃过王大雷后,将球停在门线上,随后挑衅的招呼队友庆祝,之后才轻松将球推入空门。下半时比赛一波三折,冯潇霆扳平比分后,朱挺又被红牌罚下,到了加时赛上半场,周海滨破门后,伊朗凭借一个疑似越位球扳平比分。120分钟2比2战平后,点球大战中,郑智和赵铭先后罚丢点球,最终中国队总比分9比10遗憾出局。

此外,此前中国队在小组赛还有两次保持不败战绩,一次是在1982年的印度新德里,前两场比赛分别1比0战胜马来西亚和孟加拉后,中国队末战2比2战平印度,小组出线后被朝鲜一球击败。另外在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上,当时在六支球队的小组中,国足在前3战1胜2平之际,后两场先后战胜强大的伊朗和沙特,4胜2平出线后直接进入半决赛,2比0赢下科威特后,遗憾的在决赛中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这也是他们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佳战绩。

在上届仁川亚运会上,中国U23小组赛首战赢下巴基斯坦后,先后被韩国和泰国击败,历史上首次无缘出线。仅仅四年后,马达洛尼率领的球队就为球迷带来了一份大礼。从这支中国U23小组赛中表现出的战斗力和竞技状态看,他们也将是未来国足冲击世界杯的希望和中坚力量。

从赛程安排来看,中国队未来的对手可能是A组或B组或F组的第三名,他们的潜在对手可能会使印度尼西亚、孟加拉、朝鲜、缅甸其中的一支,若能战而胜之,中国U23就将创造新的历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