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子重剑个人中国选手无缘4强 哈萨克斯坦选手夺冠

中国选手无缘4强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击剑赛场进行了男子重剑个人赛的角逐,两位中国小将石高峰和兰明豪出战,其中兰明豪在1/8决赛中出局,石高峰闯入八强,但他在1/4决赛输给了里约奥运会冠军、韩国选手朴尚永无缘四强。决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阿莱克辛-德米特瑞以15-12击败带伤作战的朴尚永,为哈萨克斯坦夺得本届亚运会首金,朴尚永获得银牌。

比赛焦点:

石高峰和兰明豪参加男子重剑个人比赛,两人也是今年亚锦赛团体冠军成员,另外他们都参加了前不久的世锦赛,由于与世界一流选手有些差距,成绩并不理想,石高峰和兰明豪均止步于资格赛。这次是两人首次参加亚运会,经过大赛洗礼的他们希望个人成绩能有所提升。

精彩回顾:

率先进行的小组循环赛中,处于A组的石高峰六战全胜,以该组第一身份进入淘汰赛,B组的兰明豪小组四胜二负,同样以头名成绩闯入16强。

1/8决赛,石高峰以15-9轻松击败了吉尔吉斯坦选手波杜诺夫,挺进八强;兰明豪则发挥欠佳以13-15惜败给哈萨克斯坦选手鲁斯兰,止步16强。

1/4决赛,石高峰对阵韩国选手朴尚永,后者是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实力和经验都要好于石高峰。第一节比赛,两人更多试探对方,比赛中一度陷入僵持,石高峰拿下1分以1-0领先,第二节比赛,两人互有攻守,结果战至5-5平,第三节比赛,石高峰有些急躁,防守多次出现漏洞,经验丰富的朴尚永抓住机会赢得主动取得领先,石高峰在被动情况下办法不多,结果他以9-15输给了朴尚永遭淘汰,这种中国选手无人进入四强。除了朴尚永,另一位韩国选手、卫冕冠军郑真善也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郑真善迎战哈萨克斯坦选手阿莱克辛-德米特瑞,经过激烈的较量之后,郑真善以12-15负于德米特瑞无缘卫冕,朴尚永与日本20岁小将KOKIKANO争夺决赛权,结果朴尚永以15-11获胜。

冠军争夺战,朴尚永对阵阿莱克辛-德米特瑞,值得一提的是朴尚永是带伤作战,他的右腿有伤。第一节比赛,阿莱克辛以3-1领先朴尚永;第二节,阿莱克辛继续扩大优势,一度取得9-3领先,朴尚永追回2分,这节阿莱克辛9-5领先朴尚永;第三节比赛,朴尚永请求了医疗暂停,随后他一度将比分迫近12-13,但阿莱克辛关键时刻没手软,连得2分后以15-12击败朴尚永,夺得冠军,朴尚永获得亚军。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