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嘉余:生日心愿没有实现 入江始终是对手和偶像

腾讯体育8月19日雅加达(文/应虹霞)“我哭了。因为大家在赛场上给我唱生日歌,把我唱哭了。第一次在赛场上过生日,很特别,很开心为祖国争光。”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首个比赛日,奥运会亚军、世锦赛冠军徐嘉余在主项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以52秒34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枚亚运会金牌,并打破了日本选手入江陵介保持的亚运会纪录。

赛后徐嘉余欣慰、感动、遗憾,百感交集。本届亚运会,他的目标是破世界纪录——在2017年全国冠军赛上,他曾经游出51秒86,刷新亚洲纪录,距离世界纪录仅百分之1秒。

“本来希望冲击更好的成绩。我的心愿是破世界纪录,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今天只是人和:四年前输给他了,今天战胜他了。”徐嘉余指的是今天同场对决的日本仰泳名将入江陵介,“他始终是我的对手和偶像,他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

四年前,作为挑战者的徐嘉余屈居入江之后取得银牌;新的四年周期,徐嘉余夺得里约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布达佩斯世锦赛金牌,最好成绩逼近世界纪录。尽管如此,在今年上午的预赛中,两人咬得非常紧,徐嘉余的成绩仅比入江快了0.25秒,近期誓称要重返世界第一的入江叫板称,“我的状态很好,晚上的决赛要放手去拼!”

“绝地反击。入江最后的冲击非常厉害,我还是以实力征服了。前面游出来我就知道我是冠军,最后几米有点担心,最后还是以我出色的到边技术赢了。”徐嘉余露出了人们熟悉的笑容,羞涩而俊朗。

赛前徐嘉余也想过,如果拿第二就不过生日了,“没脸过生日。我也想了很多致辞,但是现在都忘记了。”他说自己还需要继续努力,先把自己做好,“感谢教练、祖国、领导,感谢父母。”

去年全国冠军赛,徐嘉余刷新入江保持的亚洲纪录,“以前都是虚拟的隔空场景”,“今天单独PK,是实战赢了。”徐嘉余说,他会把2018年8月19日的这一天,定义为生涯“真正意义上打败入江陵介的一天”。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徐嘉余将朝着五金的目标发起冲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