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游泳次日前瞻:孙杨800自冲金 中日争霸继续上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展开第二日争夺,一共产生7枚金牌。孙杨将在800米自由泳冲击第二金,徐嘉余将亮相男子50米仰泳;女子50米蝶泳,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选手13岁的王一淳将与日本新星池江璃花子上演青春风暴。

孙杨首日200米自夺冠

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将在6天内产生41枚金牌,金牌数量仅次于田径。本次亚运会是孙杨首次以中国游泳队队长的身份参加的亚运会,作为自由泳项目的领军人,他在雅加达亚运会报名了4个单项,分别是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横跨短、中、长距离,除此之外,孙杨还有可能参加接力比赛。

这是26岁的孙杨参加的第三届亚运会,八年前的广州亚运会,初出茅庐的他就斩获1500米自由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两枚金牌。四年前在仁川,孙杨一举夺得400米、15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三枚金牌。随着800米自由泳成为东京奥运会项目,孙杨再次将中长距离作为自己的训练目标,恩师朱志根的回归更像是一针强心剂,力助孙杨在中长距离项目上重回世界之巅。

纵观男子800米的世界格局,欧洲选手占据统治地位,乌克兰选手罗曼楚克、意大利名将帕尔特里涅利以及德国选手维尔布洛克都具备争夺世界冠军的实力。亚洲方面,即便孙杨于2011年至2015年实现过世锦赛800米自由泳三连冠,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体能的下滑,他在该项目已经没有了绝对实力,布达佩斯世锦赛,身兼多项的孙杨在800米自由泳只获得第五名。

不过日本队在800米自由泳竞争力也着实一般,孙杨今年在冠军赛游出的7分50秒47在今年世界排名第11位,而日本赛冠军竹田涉瑚(Takeda Shogo)的成绩7分53秒24在今年只排名第18位,将近3秒的差距,不难看出两人还是有一定实力差距,这场比赛,孙杨只要合理分配好体能,做好自我,很有可能夺得第二枚金牌。

四年前在仁川,徐嘉余在个人单项没有金牌入账,完全被日本高手压制,自里约奥运会摘银、布达佩斯荣膺世界冠军后,这位小伙成功蜕变。雅加达亚运会50米仰泳,徐嘉余将和王鹏并肩作战,他们的头号劲敌就是日本队,老将古贺淳也(Junya Koga)曾经豪取三连冠,今年不管是入江陵介,还是金子雅纪,他们都力争日本队四连冠。本赛季,徐嘉余的最好成绩是24秒75,落后于古贺淳也24秒56,但好于其他日本选手,徐嘉余要想打破古贺淳也在亚运会该项目的垄断,做好出发和冲刺至关重要。

女子50米蝶泳,林欣彤和王一淳将并肩作战。其中王一淳今年只有13岁,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选手,这是她首次参加亚运会。从目前该项目的形势来看,日本00后池江璃花子是金牌第一热门,她游出了25秒11的赛季第二好成绩,仅落后于瑞典名将舍斯特伦的25秒07。今年世界前20名中,亚洲只有池江璃花子一人,可见她在亚洲的优势无人能够撼动,王一淳如果能够拿到一枚奖牌,也是一种收获。

女子100米自由泳,杨浚瑄和朱梦惠出战,两人今年世界排名都无缘前20,亚洲选手只有池江璃花子入围,她53秒10的成绩排名第九,日本新星将是该项目的夺冠热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汪顺和覃海洋并肩作战,两人将对抗日本双雄萩野公介和濑户大也。

女子200米蛙泳,于静瑶和张馨予将亮相,日本队在该项目优势明显,青木玲绪树(Reona Aoki)游出了2分21秒85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仅次于俄罗斯名将埃菲莫娃的2分20秒72,另外铃木聪美(Satomi Suzuki)2分22秒22世界第六,渡部香生子(Kanako Watanabe)2分22秒88世界第七,前十中,日本队选手占据三席,集体优势明显,中国队较为现实的目标是争夺一枚奖牌。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日争霸依旧是主旋律。(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