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亚运游泳首日:孙杨圆梦 徐嘉余夺泳军第150金庆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在朋加诺体育中心结束首个比赛日争夺。在7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游泳队抢“开局”连赢4场,在中日金牌PK战中因此以4-3险胜,在奖牌数中国游泳队也以10-9领先于日本队。

中日PK孙杨领衔开场连赢4战

中国泳军在雅加达可谓是强势开场,在前四个项目上全部夺冠,并且在首个项目上还包揽了金银牌。日本队则在随后三项上拼命追赶勇夺三金,因此在游泳项目上的首个比赛日过后,中国游泳队是以4金2银4铜共收获10枚奖牌,日本游泳队则是以3金5银1铜拿到了9枚奖牌。在泳池内中日之间的争夺在首个比赛日便进入白热化,而在未来的五天时间内相信还会有一番激烈缠斗。除中日外,韩国和中国香港则各有一枚铜牌入账。

王简嘉禾0.12秒压李冰洁夺亚运游泳首金

李冰洁(左)、王简嘉禾(中)

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王简嘉禾最后时刻顶住冲击,以15分53秒68夺得冠军,该成绩也是赛会纪录,李冰洁以15分53秒80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小堀倭加以16分18秒31获得季军。

孙杨首摘金如愿以偿获200自全满贯

孙杨庆祝夺冠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名将孙杨以1分45秒43夺得冠军,这是他首夺该项目亚运会冠军,也将个人在亚运会的金牌数提升到了6枚,孙杨的这一成绩在今年排名世界第三。日本选手松元克央以1分46秒50获得亚军,另一位中国选手季新杰以1分46秒68获得季军。孙杨在赛后采访中说道:“这块金牌等了八年了,拿到200自金牌终于圆满了。”在颁奖仪式中,现场挂国旗的架子出现问题,在孙杨的交涉下,现场两次奏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也最终在场馆中升起。

柳雅欣逆转封后中国时隔八年再夺女200仰金牌

柳雅欣获得金牌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国选手柳雅欣以2分07秒65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时隔八年再夺亚运会该项目冠军,日本队酒井夏海以2分08秒13获得亚军,彭旭玮以2分09秒14获得第三名。

徐嘉余赢偶像平纪录庆生夺泳军第150金

徐嘉余夺冠难掩激动泪水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国选手徐嘉余击败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以52秒34平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他夺得的首枚个人项目亚运会金牌,也是中国时隔28年再夺该项目金牌,今天恰好也是徐嘉余的23岁生日,这无疑是一份最好的礼物。并且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游泳项目上夺得的第150块金牌。

日本连夺三金紧追中国

在中国游泳队连夺四金后,日本游泳队在今天进行的最后三个项目上均抢得金牌。女子100米蛙泳决赛,日本选手包揽冠亚军,铃木聪美以1分06秒40夺得冠军,并且打破赛会纪录,青木玲绪树1分06秒45获得亚军,卫冕冠军史婧琳1分07秒36获得第三名。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日本选手包揽前两名,濑户大也以1分54秒53成功卫冕,幌村尚以1分55秒58获得亚军,李朱濠以1分55秒76获得第三名,王舟获得第四,成绩是1分56秒75。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由朱梦惠、吴越、吴卿风、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36秒78获得亚军,池江璃花子领衔的日本队以3分36秒52获得冠军,该成绩破了赛会纪录,也打破了中国队在亚运会该项目上的垄断地位。(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