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U23国足2-1阿联酋全胜晋级 姚均晟半场吊射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在亚运会男足C组末轮的较量中,中国U-23国家队对阵阿联酋U-23国家队。上半场第32分钟,哈勒凡的突然一击帮助阿联酋打破僵局,第38分钟,韦世豪为中国队扳平比分;第71分钟,姚均晟中场超级吊射得手,最终中国队2-1逆转战胜阿联酋,小组赛3战全胜,昂首以头名晋级。

中国U23庆祝胜利

比赛焦点

  1. 中国队小组赛全胜+头名晋级:逆转战胜阿联酋之后,中国队小组赛3战全胜,毫无悬念以头名晋级,1/8决赛将对A/B/F组的第3名球队。
  2. C组中国+叙利亚出线,阿联酋待定:中国队3战全胜积9分获得头名,叙利亚逆转东帝汶之后,积6分以小组第2晋级。阿联酋只有3分位列第3,能否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处在待定状态。
  3. 中国男足小组赛进球创纪录: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中国队小组赛打入10球,而这一次小组赛轰入11球,创造了征战亚运会以来的新高。
  4. 中国男足亚运会第4次小组全胜:逆转战胜阿联酋,中国队小组赛3战全胜,这是征战亚运会以来的第4次。

精彩回放

第10分钟,冯伯元禁区底线附近拿球,晃开防守随后将球横传向门前,但包抄的唐诗跑过,错失一次射门良机。

第16分钟,苏鲁尔禁区前沿拿球,晃开防守后便是一脚远射,但角度太正,被中国队门将陈威轻松没收。

第24分钟,徐友刚右路传中,但未能找到门前接应的唐诗,阿联酋门将出击轻松将球没收。

第26分钟,阿联酋中场送出长传,虽然进攻球员形成了单刀,但越位在先错失一次良机。

第28分钟,高准翼禁区前沿拉倒了拿球的哈勒凡,送给阿联酋任意球机会,但阿联酋将球送到禁区,中国队后卫抢到第一点头球解围,随后中国队反击,但唐诗斜长传找禁区内的冯伯元时,后者越位在先未敢拿球。

第32分钟,阿联酋通过前场的积极逼抢终于获得机会,皮球送到中国队禁区内,高准翼未能抢到第一落点,哈勒凡高速插上,抢在高准翼倒地封堵之前射门,中国队门将陈威扑救不及,阿联酋打破僵局,1-0。这是中国队本届亚运会的首粒丢球。

阿联酋进球

第34分钟,刘奕鸣直接将阿联酋进攻球员铲倒,阿联酋前场的任意球选择直接射门,不过陈威注意力集中,出击将球没收。

第38分钟,冯伯元将球分给左路的韦世豪,韦世豪内切杀入禁区,晃开1名阿联酋防守球员,随后又在对手封堵之前起脚射门,皮球飞向远角,而阿联酋门将扑救未能碰到皮球,中国队扳平比分,1-1。

韦世豪内切建功

第42分钟,阿联酋利用任意球制造威胁,陈威将对手的头球攻门扑到哈勒凡的身上,哈勒凡近距离险些再入一球,中国队逃过一劫。最终上半场比赛,两队1-1战平。

第52分钟,穆萨巴赫操刀主罚前场的任意球,虽然选择了直接射门,但对中国队城池未能产生威胁,陈威轻松将球没收。

第60分钟,李海龙拉拽阿联酋进攻球员,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同时送给阿联酋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穆萨巴赫操刀主罚,虽然皮球绕过人墙,但也高高偏出底线。

阿联酋任意球

第68分钟,亚赫亚伊左路拿球,在几乎没有空间的情况下尝试了一脚远射,直接将球送向了看台。

第71分钟,冯伯元将球回给姚均晟,姚均晟拿球刚过中场线,见阿联酋门将站位靠前,直接尝试了一脚吊门,阿联酋门将沙姆希后退中没有任何反应,中国队2-1反超比分。

姚均晟中圈吊射

第75分钟,冯伯元禁区前沿拿球,被梅赫齐放倒,中国队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韦世豪最后操刀主罚,但未能命中目标。

第85分钟,韦世豪从左路超车,甩开防守杀入禁区,但最后小角度的射门打在边网之上。随后的比赛,双方均无建树,最终中国队2-1能逆转战胜阿联酋,3战全胜以小组第1晋级。

中国U-23国家队出场阵容

门将:1-陈威;

后卫:2-李海龙(60’黄牌)、3-陈哲超、5-高准翼、19-刘奕鸣(第70分钟 14-龙成);

中场:6-姚均晟、8-何超、17-徐友刚;

前锋:16-冯伯元(第86分钟 9-张玉宁)、10-唐诗(第46分钟 18-曹永竞)、7-韦世豪

阿联酋U-23国家队出场阵容:22-沙姆希、2-梅赫齐、4-沙吉、5-阿里、6-苏鲁尔(82’黄牌)、12-德汉哈尼、16-亚赫亚伊(第77分钟 7-哈仕米)、19-阿特塔斯(第77分钟 20-阿卜杜拉)、24-哈勒凡、27-阿梅里、29-穆萨巴赫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