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支穿云箭!姚均晟中圈吊射破门 他是中超贝克汉姆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中国U23男足球员姚均晟,在雅加达亚运会第三场小组赛的比赛中,一脚中圈附近的吊射,直接洞穿阿联酋的球门,帮助中国队2-1领先阿联酋。

姚均晟破门后庆祝

第71分钟,冯伯元将球回给姚均晟,姚均晟拿球刚过中场线,见阿联酋门将站位靠前,直接尝试了一脚吊门,阿联酋门将沙姆希后退中没有任何反应,中国队2-1反超比分。

姚均晟破门

而在9天之前,姚均晟就在与伊朗U23的比赛中打进过一个精彩的定位球直接破门。

姚均晟定位球直接破门

坐镇中场,长传精准,有着一脚不错的定位球和远射功夫,23岁的姚均晟在向前辈徐亮靠齐的同时,也逐渐成长为中超的贝克汉姆。

姚均晟系鲁能制造U23

姚均晟出生于1995年10月29日,从小热爱足球的他,在2006年加盟鲁能足校,曾远赴葡萄牙留洋,在皇家体育足球俱乐部受训,并曾多次入选国家青年队。2016年6月,姚均晟回国进入鲁能预备队。

在2017赛季,姚均晟被鲁能租借到梅州客家。在效力梅州客家期间,姚均晟迅速坐稳了球队的主力位置,联赛出场26次累计出场时间2182分钟,并在对阵青岛黄海的比赛中攻入一球。

凭借在梅州客家的精彩表现,本赛季姚均晟回归山东鲁能。在联赛中,姚均晟也获得许多出场机会,据统计本赛季姚均晟在中超联赛中累计出场13次,获得744分钟的出场机会。

多次代表U23国足破门

凭借上赛季在中甲联赛中的精彩表现,姚均晟在去年入选了当时的中国U22国家队,随队参加了2018年初的U23亚洲杯。

在U23亚洲杯中,姚均晟在首场对阵阿曼的比赛中助攻韦世豪破门,随后在小组赛末轮跟卡塔尔队比赛中,姚均晟还攻入一球。虽说最终U23国足1-2不敌卡塔尔,无缘小组出线,但是姚均晟的表现,却给大家留下的深刻的印象。

之后在2018年3月24日U23国足跟叙利亚U23国足的热身赛中,姚均晟作为主力球员首发出战,并在第84分钟攻入一粒精彩的世界波。

攻入精彩吊射致敬徐亮小贝

凭借在俱乐部以及U23国家队的精彩表现,姚均晟坐稳了这支U23国足的主力中场位置,他出色的传球和任意球技术也让他成为这支U23国足的中场核心。在本届亚运会首场跟东帝汶的比赛中,姚均晟在先是在第4分钟助攻张玉宁头球破门,随后又在第36分钟攻入一粒精彩的世界波,帮助U23国足6-0轻取对手。

在次轮3-0击败叙利亚后,姚均晟所在的U23国足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今晚面对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阿联酋U23,U23国足在一球落后的局面下没有自乱阵脚,先是由韦世豪攻入一粒精彩的内切弧线进球,将场上的比分改写为1-1。

随着比赛的继续,在两队的僵持阶段,这个时候姚均晟挺身而出,当时冯伯元将球回给姚均晟,姚均晟拿球刚过中场线,见阿联酋门将站位靠前,直接尝试了一脚吊门,最终姚均晟的这个吊射攻破了阿联酋的城池,最终U23国足也凭借姚均晟的这个吊射破门将比分反超。

徐亮经典

贝克汉姆成名作

在国内球员中,要说最拿手吊射的球员无疑是徐亮,他曾在2012赛季国安1-0击败大连实德的比赛中攻入一粒距离球门62米的吊射。如今随着姚均晟的横空出世,他在今晚用这一个吊射致敬徐亮,甚至可以说他就是中超联赛的下一个徐亮。相信随着亚运会的继续,姚均晟能够作为球队的中场核心能够率领球队走的更远。(卡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