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华夏4-1申花 任航闪击张璐染红莫雷诺失点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中超第19轮的比赛在周日晚继续进行,河北华夏幸福4-1战胜上海申花,任航首开纪录,罗森文、高华泽扩大比分,董学升最后时刻破门,莫雷诺扳回一球,申花方面的张璐替补上场仅一分钟便被罚下。

华夏主场4-1拿下申花

比赛焦点

  1. 华夏主场两连胜:华夏间歇期后状态不佳,此前7轮仅取得1胜3平,但在之前主场战胜了贵州之后,华夏本轮再胜申花拿到主场两连胜,状态有所复苏。
  2. U23小将高华泽赛季第二球:作为U23球员,高华泽今年在华夏获得的机会不多,但在短暂的出场时间里他仍然有所斩获,之前对阵国安的比赛,高华泽曾打入一球,本场对阵申花他也攻入了自己今年的第二球。

精彩回放

第2分钟,马斯切拉诺中场转移,姜至鹏左路插上一脚低平球传中,卡埃比在艾迪的干扰下垫射没能打上力量被杨程倒地稳稳抱住。

华夏开场获得机会

第4分钟,姜至鹏左路突破过程中被刘若钒放倒,主裁王哲果断向其出示黄牌,拉维奇开出前场左侧的任意球,任航前点赶在朱辰杰身前头球后蹭将球顶入远角,华夏主场1-0取得梦幻开局。

任航首开纪录

第6分钟,曹赟定中路送出一记直塞,登巴巴高速飞奔在禁区左侧将球拿下,随后他传中将球打到后点,杨程出击失误没能将球打到,刘若钒停球后起脚低射,仍未起身的杨程将球挡出。

登巴巴传中制造威胁

第8分钟,荣昊长传打到前场,任航回追过程中判断落点有误,皮球被身后的刘若钒先出一脚得到,杨程出击及时,封堵住了近角,他用身体挡住了刘若钒近距离的射门,华夏短时间内再次逃过一劫。

短时间内申花接连制造威胁

第9分钟,华夏前场传球失误被申花抓住机会发动反击,莫雷诺一脚直塞给到右路,曹赟定高速插上后无私横敲给到中路,罗梅罗跟上外围一脚远射,皮球没有打上力量,被杨程倒地抱住。

罗梅罗远射被门将没收

第16分钟,华夏幸福前场连续获得角球机会,拉维奇将球开到后点,中路的莫雷诺起跳解围将球漏过,姜至鹏赶在罗梅罗封堵前一脚抽射,皮球没能压住,高出了横梁。

第17分钟,荣昊右路内切突然送出一记传中,登巴巴中路跟进挤开赵宇豪后头球攻门,可惜他的头球没能顶中部位,皮球最终还是偏出了球门。

登巴巴头球偏离球门

第22分钟,马斯切拉诺身后放倒罗梅罗吃到一张黄牌,申花获得前场的任意球机会,莫雷诺主罚任意球直接攻门,虽然任意球主罚的位置距门较远,但莫雷诺的射门仍然充满力量,杨程不敢怠慢,倒地将球抱住。

莫雷诺任意球并未形成威胁

第25分钟,荣昊内切突破被高华泽放倒为申花赢的前场右路的任意球,罗梅罗主罚任意球突施冷箭射个近角,杨程注意力集中,再次将球扑住。

罗梅罗任意球攻门未果

第28分钟,拉维奇中路起速后分球给到左路,姜至鹏外线高速插上后直接起球传中,卡埃比在朱辰杰的干扰下强行倒钩射门,皮球没能压住,高高飞出横梁。

卡埃比倒钩高出横梁

第31分钟,拉维奇战术角球被刘若钒在前点解围,罗梅罗外围控制下皮球后快速推进,在观察到左路的空当后,罗梅罗一脚横传转移,登巴巴内切后外围兜出一脚弧线,皮球没能打上力量,杨程稳稳将球拿住。

登巴巴射门没能甩开角度

第33分钟,刚刚顶替刘若钒登场的张璐在防守过程中一脚蹬踏在了姜至鹏的脚面上,姜至鹏整个人被张璐铲飞起来重重摔倒在地,王哲毫不留情向张璐出示了黄牌警告。随后在华夏开出任意球前,主裁王哲得到了视频裁判的提示,他亲自来到场面重新观看了犯规动作的回放,随后他回到球场改判张璐犯规为红牌,张璐出场仅一分钟就被罚下。

张璐对姜至鹏犯规

裁判观看var改判为红牌

裁判出示红牌

第39分钟,拉维奇中场抢断莫雷诺后策动反击,他分球给到左路的姜至鹏后继续前插,姜至鹏倒三角回传中路,卡埃比和高华泽抢到一点,高华泽再次回做,罗森文跟上一脚推射将球打入球门下角,华夏2-0扩大了比分。

罗森文进球

第41分钟,拉维奇右路任意球开到禁区,朱辰杰后点脚后跟解围不够干净,U23小将高华泽禁区线上不停球凌空抡射,皮球砸在右侧立柱谈入球网,华夏3-0再次扩大比分。

高华泽世界波破门

第45分钟,李帅开出门球,姜至鹏和任航在争抢一点的过程中彼此交代职责不清,罗梅罗坐收渔翁之利后排插上拿到皮球,随后他小角度选择强行射门,杨程封住近角,将球挡出底线。

上半场补时阶段,拉维奇左路内切后分球给到中路,罗森文无人看守情况下外围直接起脚远射,李帅扑救有点准备不及,他先是扑球脱手,随后赶在拉维奇补射前将球抱住。

第46分钟,艾迪长传打到前场,赵宇豪头球解围比较高飘,登巴巴赶在罗森文出脚前截下皮球,随后他转身就是一脚重炮,皮球打在赵宇豪的身上弹起,杨程在门线前将球拿住。

第50分钟,申花中场抢下皮球,罗梅罗横带两步后将球分给无人看守的孙世林,孙世林外围一脚低球远射,皮球稍稍偏出了球门。

孙世林外围远射

第52分钟,华夏对申花禁区形成围攻之势,卡埃比挑传不成,皮球打在朱辰杰身上弹出,拉维奇外围跟上一脚远射,皮球没能打上力量,李帅倒地稳稳将球拿住。

第62分钟,拉维奇在身后抢球过程中大腿顶到了登巴巴的背部,登巴巴防守成功后痛苦倒地不起,在经过队医的简单治疗后,登巴巴确认无法继续比赛,申花用高迪将其换下。

登巴巴在一次防守中受伤下场

第63分钟,罗梅罗长传打到华夏防线身后,荣昊外线高速插上传中,皮球打到姜至鹏的手上后改变了方向,王哲判给了申花一个点球。莫雷诺主罚点球发力过大,皮球直接冲向了天空,申花错失了扳回一球的良机。

莫雷诺错失点球

第72分钟,曹赟定中场附近送出一脚较为飘忽的长传,莫雷诺禁区内胸口停球直接把球卸下,随后他抢在任航身前用大腿将球垫进,申花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扳回一球,1-3暂时落后。

莫雷诺扳回一城

第76分钟,罗森文右路分球给到中间,姜至鹏外围无人看守的情况下一记劲射,李帅扑球脱手,还好他第二反应迅速,赶在董学升补射强将球抱住。

李帅反应迅速

第94分钟,华夏打出快速反击,董学升穿裆过掉朱辰杰后,禁区外围一对一单刀面对李帅的出击冷静推射破门,华夏幸福4-1锁定胜局。

董学升补时破门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河北华夏幸福主场4-1战胜了上海申花。

赛后声音

华夏主帅科尔曼:本场比赛确实是一场有压力的比赛,我想把我所有的分数给我们的球员,他们表现非常好,非常团结地踢完90分钟比赛,他们在场上表现得特别勇敢。最终我们也是拿下三分,赢得了一场胜利。

申花主帅吴金贵:上半场比赛中出现了意外,开场几分钟年轻球员就拿了黄牌,因为有一个争议的犯规。我们怕刘若钒再吃牌,就做出了调整,结果上去的队员又被罚下,这整个打乱了我们的部署。

数据统计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两队的控球率其实是不相上下的(52.4%比47.6%),但要知道华夏本场有将近60分钟的时间都是多打一人,因此控球率上没有取得明显优势可能与他们的技战术打法有关,包括射门次数上(11比14),华夏反而落后,这都应该引起球队方面的关注。

出场阵容

河北华夏幸福首发阵容:

门将:19-杨程

后卫:2-赵明剑、3-赵宇豪、23-任航、21-姜至鹏

中场:14-马斯切拉诺、6-罗森文、28-张呈栋、37-高华泽(U23)

前锋:22-拉维奇(第85分钟,11-桂宏)、25-卡埃比(第65分钟,9-董学升)

替补球员:7-姜宁、9-董学升、11-桂宏(U23)、13-崔麟(U23)、16-杜文洋、20-胡人天、24-耿晓峰

上海申花首发阵容:

门将:27-李帅

后卫:23-柏佳骏、5-朱辰杰(U23)、32-艾迪、24-荣昊

中场:37-孙世林、10-莫雷诺、36-刘若钒(U23)(第32分钟,8-张璐)、28-曹赟定

前锋:11-罗梅罗(第83分钟,29-周俊辰)、9-登巴巴(第63分钟,18-高迪)

替补球员:6-栗鹏、8-张璐、16-李运秋、18-高迪、19-李晓明(U23)、22-邱盛炯、29-周俊辰(U2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