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中国代表团首日:孙杨爱国举动引点赞 朱婷收割小迷妹

孙杨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展开首个比赛日争夺,首日比赛就精彩纷呈。老将孙培原勇夺武术男子长拳套路冠军,如愿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亚运首金。游泳赛场,孙杨轻松问鼎男子200米自由泳实现“全满贯”,徐嘉余战胜入江陵介以平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中国军团在今天一共拿下了7枚金牌。下面,我们重温一下亚运会首日赛场内外的精彩瞬间。

看首金:神秘嘉宾为孙培原颁奖

赵文卓为孙培原颁奖

中国体育迷历来有“首金情结”,谁能为中国军团赢得亚运首金,一直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本届亚运会首金的重任,落在了武术运动员孙培原身上。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队放弃了男子长拳套路项目,成就了韩国选手李夏星的冠军。四年后,孙培原“重出江湖”再战长拳,这位武林高手决心用金牌“收复失地”。最终,孙培原不负众望以9.75分的高分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亚运首金。颁奖仪式上,观众惊奇地发现,为孙培原颁奖的嘉宾竟然是武术明星赵文卓!赵文卓为孙培原挂上金牌,两大武林高手“惺惺相惜”。据说,孙培原有意进军影视圈想出演“反派”,期待他机会和赵文卓合作上演对手戏。

看孙杨:主动要求重新升起国旗

孙杨要求再升一次国旗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毫无悬念夺冠,拉开了中日水军对抗的序幕。在颁奖仪式上,当国歌奏响时,一面中国国旗意外掉落。孙杨走下领奖台,主动和组委会沟通,要求重新升国旗,然后返回领奖台,直到国旗第二次升起。孙杨的爱国之举赢得网友的点赞,“大白杨”不仅仅是泳坛王者,而且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爱国青年!金牌诚可贵,国旗位更高,再次为孙杨喝彩!

看朱婷:亚运会对手秒变小迷妹

迷妹与朱婷合影

亚运会女排比赛首战,中国队3-0轻取越南队。赛后,越南队员纷纷要求和朱婷合影留念。能够和世界级球星隔网相对,越南队的姑娘都流露出钦佩羡慕之情。毕竟,她们见到朱婷的机会并不多。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追到自己喜欢的明星。看着亚运会的对手秒变“迷妹”,朱婷到底还有多少“好妹妹”呢?

看射击:男女搭配干活真不累?

射击比赛迎来了混合团体赛,中国队获得一金一银。都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射击比赛中,这个定律是否依然适用呢?至少两名男女枪手,你放下枪我举枪,各打各的靶位,不仅手累,而且心累(承受心理压力)。

(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