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4x100自接力中日激烈PK 日本破赛会纪录夺冠

比赛现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在朋加诺体育中心展开首日争夺。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由朱梦惠、吴越、吴卿风、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36秒78获得亚军,池江璃花子领衔的日本队以3分36秒52获得冠军,该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也打破了中国队在亚运会该项目上的垄断地位。【】【

比赛焦点: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一度是日本队的优势项目,她们在亚运会历史上一度实现八连冠,不过在这之后,日本队开始走下坡路,她们只是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登顶,而中国队包揽了其余几届的金牌,到仁川一共7次登顶,仁川亚运会,中国队以较大优势战胜日本夺得冠军,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力争在该项目实现六连冠。

决赛精彩:

决赛中,中国队派出的四位选手分别是朱梦惠、吴越、吴卿风和杨浚瑄,其中吴卿风15岁,杨浚瑄16岁;日本队则由18岁的池江璃花子领衔,另外三人分别是酒井夏海、青木玲绪树和五十岚千寻。中国队第四道,日本队第五道。

决赛开始后,第一棒,朱梦惠挑战池江璃花子,池江璃花子在转身有一个突然的加速,以0.04秒的优势领先,朱梦惠紧随其后,100米过后,日本队第一,中国队以0.40秒位列第二。

入水

第二棒,吴越迎战酒井夏海,交接棒后,吴越实现反应,日本队以0.18秒紧随其后,转身后,吴越游得非常稳健,到边时日本队再次反超,中国队掉至第二。

第三棒,吴卿风迎战青木玲绪树,日本队在转身时领先中国队0.17秒,吴卿风全力提速,不过青木玲绪树游得非常稳健,保持住微弱优势,到边时,日本队扩大优势。

冲刺时刻

第四棒,杨浚瑄迎战五十岚千寻,日本队游得非常强势,最终以3分36秒52的成绩,打破中国队在2010年创造的赛会纪录,夺得冠军,中国队以3分36秒78获得亚军,中国香港队以3分41秒88获得季军。

至此,雅加达亚运会游泳第一个比赛日结束,中国收获4金,日本收获3金。中日泳池大战刚刚开始。(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