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男子200蝶日本名将濑户大也卫冕 李朱濠摘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在朋加诺体育中心展开首日争夺。男子200米蝶泳决赛,日本选手包揽前两名,濑户大也以1分54秒53成功卫冕,幌村尚以1分55秒58获得亚军,李朱濠以1分55秒76获得第三名,王舟获得第四,成绩是1分56秒75。

李朱濠

男子200米蝶泳是日本队的强项,他们在亚运会历史上一共12次夺得该项目冠军,从1958年到1990年更是实现九连冠。2002年和2006年亚运会,吴鹏的横空出世打破了日本队的垄断,不过近两年,虽然李朱濠实力不俗,但日本队更占上风,这次濑户大也将力争卫冕,而幌村尚也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在2009年创造的1分51秒51,亚洲纪录是由松田丈志(Takeshi matsuda)保持的1分52秒97,而赛会纪录是由松田丈志保持的1分54秒02。决赛中,王舟第二道,李朱濠第六道,濑户大也第四道,幌村尚第五道。

决赛开始后,濑户大也在前50米处于领先,李朱濠以0.28秒之差紧随其后,王舟排名第三位。随后的50米,濑户大也游得非常稳健,不过李朱濠开始提速,游至100米时,李朱濠超越到第一,濑户大也以0.51秒之差紧随其后。

接下来,濑户大也速度保持得很快,而李朱濠拼命往前游,游至150米时,李朱濠排名第一,濑户大也0.22秒之差第二,新加坡选手柯正文排名第三。转身后,李朱濠和濑户大也拼得非常凶,最终濑户大也成功超越,最终以1分54秒53夺得冠军,幌村尚最后时刻超越李朱濠,以1分55秒58获得亚军,李朱濠以1分55秒76获得季军,王舟1分56秒75获得第四名。(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