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佩剑个人赛中国揽冠亚 钱佳睿胜邵雅琦夺金

钱佳睿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击剑赛场进行了女子佩剑个人赛的争夺,中国两位选手邵雅琦和钱佳睿发挥出色会师决赛,其中邵雅琦在半决赛面对对手赛点的时候连得7分上演惊天逆转,钱佳睿则击败了奥运冠军金智妍进入决赛。冠军争夺战中,钱佳睿一路领先以15-9击败队友邵雅琦,赢得首个亚运会冠军,邵雅琦获得亚军。

比赛焦点:

上届亚运会,中国选手沈晨和李菲同时止步半决赛,冠军被韩国的李罗振获得。本届比赛,中国队派出邵雅琦和钱佳睿参赛。在前不久的世锦赛中,邵雅琦和钱佳睿都进入个人比赛的八强,其中20岁的邵雅琦还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乌克兰名将卡尔兰,27岁的钱佳睿在去年全运会后一度退役,教练仲满将她重新召回国家队,她也不负众望,成绩得到提升,在今年的亚锦赛个人赛中获得亚军。

比赛规则:

根据规则,击剑是双人比赛,一方用剑尖刺击对手,使剑尖准确无误地刺在有效部位并具有刺入的性质。最后有效点击数多的一方为胜。循环赛在四分钟内五次击中,淘汰赛需要在九分钟内十五次击中,最先击中对方达有效次数,或时间到后击中对方次数多者为胜。在九分钟内,如果双方平分,那么将加赛一分钟。

精彩回顾:

最先进行小组循环赛的争夺,邵雅琦两胜两负,以B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处于C组的钱佳睿状态不错,以五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淘汰赛。

1/8决赛,钱佳睿以15-13战胜了伊朗选手拉菲耶,邵雅琦以15-14惊险战胜了一位越南选手;随后的1/4决赛,邵雅琦15-12击败了日本选手FUKUSHIMA SHIHOMI,钱佳睿15-11击败东道主选手迪亚。这样两人携手进入四强。

半决赛,邵雅琦对阵日本选手NORIKATAMURA,第一回合,邵雅琦两次率先进攻有效拿下2分,日本选手随后连续五次击中有效部分反超,邵雅琦追至4-6,随后一剑邵雅琦有些保守被对方进攻刺中,第一回合后邵雅琦5-8落后;第二回合,钱佳睿依然被动,出手速度明显不如对手,一度8-14落后,她连得7分!以15-14逆转击败了日本选手,闯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钱佳睿迎战韩国名将、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金智妍,第一回合,钱佳睿开始2-5落后,随后她调动自己积极进攻,一度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为8-5,韩国名将追回1分,第一回合钱佳睿8-6领先;第二回合,金智妍连得3分再度领先,钱佳睿追至10-11落后时连得4分以14-11获得赛点,金智妍顽强追至14-15,关键时刻钱佳睿防守反击得分,最终以15-14获胜。

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邵雅琦和钱佳睿之间进行,第一回合,比赛经验相对丰富的钱佳睿更快进入状态,三分钟过后取得8-2的领先优势,第二回合,钱佳睿继续保持稳定的发挥,而邵雅琦尽管极力追分,无奈成功率不高,最终钱佳睿率先拿到15分,以15-9战胜了邵雅琦,夺得职业生涯第一个亚运会个人赛冠军,钱佳睿获得亚军。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