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徐嘉余真是太棒了 终结日本4连冠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首日决赛展开角逐,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凭借52秒34力压入江陵介斩获亚运会个人单项的第一枚金牌。央视解说员张萌萌称赞徐嘉余(的决赛表现)真是太棒了,点评这一成绩终结日本(在该项目的)四连冠纪录。

徐嘉余

徐嘉余早前是以53秒60的成绩排名预赛第1,携手李广源晋级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回顾他首次参加仁川亚运会的历程,央视记者冯旭介绍徐嘉余当时在三个单项都没有拿到金牌,这一次争取弥补遗憾把冠军拿到手。谈及徐嘉余在这四年间的巨大变化,冯旭直言他已经成长为该项目的世界冠军,并且距离世界纪录只有0.01秒。

在展望这场徐嘉余对决入江陵介的决赛前景时,冯旭坦言只要徐嘉余心态放轻松还是有望拿到金牌的。男子100米仰泳决赛日正好是徐嘉余23岁的生日,冯旭希望他能够拿到这枚亚运会金牌,直言这将成为徐嘉余最好的生日礼物。至于一同晋级决赛的队友李广源,冯旭点评这位国手的成绩有提升,并且一直保持得比较稳定。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从第1-8道的安排,依次是苏达塔瓦(印度尼西亚)、李俊虎(韩国)、李广源(中国)、徐嘉余(中国)、入江陵介(日本)、金子雅纪(日本)、保尔(越南)和萨里哈里(印度)。其中,入江陵介的成绩是53秒85紧追徐嘉余。翻看本赛季该项目的最佳成绩处于伯仲之间,徐嘉余52秒72和入江陵介52秒78分列世界排名第5-6位。

央视主持人郭强介绍徐嘉余是亚洲纪录保持者,该男子100米仰泳纪录的成绩是51秒86。央视解说员张萌萌透露徐嘉余和李广源是预赛第1和3名,希望生日礼物升级版是打破世界纪录,主要竞争对手是来自日本的入江陵介,后者是亚运会100米和200米仰泳双项卫冕冠军。

徐嘉余在进入最后15米到5米后率先触墙壁斩获冠军,并且是以52秒34的成绩追平亚运会纪录。张萌萌情绪激动地狂赞“徐嘉余真是太棒了”,这一成绩终结日本四连冠纪录,中国男队上一次在该项目夺冠,还要追溯到1990年北京亚运会是由林来九夺金。不过,张萌萌对于李广源的表现略感失望,直言李广源的比赛状态有点紧,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张萌萌复盘男子100米仰泳决赛是世界一流水平的,其中徐嘉余52秒34的成绩追平赛会纪录,同时指出入江陵介的亚运会三连冠纪录就此梦碎。不过,这对于中国观众和运动员来说当然是好消息。张萌萌直言徐嘉余在本届亚运会与入江陵介的第一次正面交锋以胜利告终,但是未来还会在50米仰泳再度过招。

至于亚运会男子200米仰泳项目,张萌萌介绍这不是徐嘉余的主项,反观入江陵介随着年龄的增长巅峰不再,因此这两人可能在该单项不会再上演精彩对决。今天是徐嘉余23周岁的生日,张萌萌还特意给小寿星送上生日祝福,希望徐嘉余能够在后续50米仰泳、200米仰泳和接力中再夺冠军。(于群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