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冠军摇篮出来的超级女生 王简嘉禾无心插柳反成冠军

腾讯体育讯 最后50米,早已把对手甩的远远的王简嘉禾和李冰洁开始冲刺。卯着劲儿的李冰洁还是差了毫厘之间,与金牌擦肩而过。只能看着小伙伴王简嘉禾收获中国游泳队的第一枚金牌。

16岁的王简嘉禾和李冰洁,泳池外,她们一起说笑,一起玩闹,成为青春里彼此最好的陪伴;泳池里,她们憋着一口气,互不服气,想赢对方。

雅加达,才是俩人并肩作战,第一次在国际大赛同场竞技。王简嘉禾赢了,但好戏刚刚开始,这是中国女子1500米的幸福,也是同时代的她们的一种幸运。

无心插柳柳 反成冠军

李冰洁在布达佩斯大放光芒。那时比李冰洁小4个月的王简嘉禾刚崭露头角。跟李冰洁出生于运动世家不同,王简嘉禾出生于鞍山的一个跟体育毫无关系的普通家庭。父母把俩人的姓,加上“家和”的谐音,寓意一家人“和和睦睦”。

跟很多故事相同,王简嘉禾5岁时,微微有点胖。为了让女儿锻炼身体,减减肥,父母把她送到了鞍山市体校开始学游泳。但没想到,“无心插柳”却培养出了一位超级新星。

体校的训练,给王简嘉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那时的身材还没有发育,身体条件也还不是很突出。但能吃苦,是体校教练对王简嘉禾的第一印象。哪怕是大雪天,很多小伙伴纷纷缺席,王简嘉禾依旧坚持。

冠军的品质,大概从在体校时,就有所显现。

疯狂进步 成绩“拦都拦不住”

2017年的全运会,王简嘉禾初露头角。15岁的小孩一口气报名了200自、400自、800自、1500自和4×200自接力五个单项,来势汹汹。和当时已经在世锦赛上大放光芒的李冰洁国内的对决输了,只拿到了800米和接力的两枚银牌,但身体条件更好的她却赢了的希望和未来。

很多人预测,李冰洁的对手来了。假以时日,身高近1.82米、臂展超长的王简嘉禾定不会让李冰洁再能轻松赢下的。

随后的短池世界杯多哈站和北京站,王简嘉禾小宇宙开始爆发,不仅连夺金牌,更是创造了女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的世青赛纪录。一个10岁进入辽宁队,14岁进入国家队的小丫开始光速成长。

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亚特兰大站的比赛成为王简嘉禾让世界震惊的一站。她创造出800自的最好成绩,还以世界第二好的成绩拿到了400自的冠军。

从亚特兰大到太原,亚高原的地形让很多名将吃尽苦头。但王简嘉禾在亚运会选拔赛上前进的脚步无人可挡,1500自夺冠成绩甚至位列年度世界第一。

教练韩冰岩的训练理念是,以王简嘉禾的成长节奏,让她自然生长,不要拔苗助长。所以她从去年全运会上开始慢慢拱出头来,再利用世界杯系列赛来磨练大赛经验,成绩疯涨,“拦都拦不住”!当然,韩教练会遵循花期、精心打磨。

就这样,李冰洁和王简嘉禾组成少女天团,你争我夺,开始掀开了中国女子游泳最猛烈的青春风暴。亚运会,才是她们向世界宣战的起点。

鞍山走出过很多奥运冠军,比如王义夫,比如刘子歌,比如马龙,李晓霞。但愿不远的未来,泳池里的新星王简嘉禾能继续前辈的脚步,继续辉煌的延续。(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