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6金:生日礼物!平亚运会纪录 徐嘉余夺男子100米仰泳冠军

徐嘉余庆祝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在朋加诺体育中心展开首日争夺。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国选手徐嘉余以52秒34夺得冠军,这是他首枚个人项目亚运会金牌,这也是中国时隔28年再夺该项目金牌,金牌还是徐嘉余23周岁最好的生日礼物。

划重点

1、徐嘉余以52秒34夺得冠军,这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2、这是徐嘉余首枚个人项目的亚运会金牌,中国队时隔28年再获该项目金牌。

3、52秒34追平了入江陵介保持的赛会纪录。

4、入江陵介三连冠梦碎,以52秒53获得亚军。

精彩回顾

男子100米仰泳,徐嘉余和日本名将入江陵介的争霸成为最大看点。徐嘉余是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布达佩斯世锦赛,他力压群雄夺得冠军,这是他首个世界冠军。入江陵介是征战多年的老将,也是过去两届亚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此番出征雅加达,入江陵介瞄准了三连冠。

徐嘉余认真准备

预赛中,徐嘉余以53秒60排名第一,入江陵介以53秒85紧随其后,两人相差0.25秒;而本赛季,徐嘉余的最好成绩是52秒72,世界排名第五,入江陵介52秒78世界排名第六,两人相差0.06秒,由此来看,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谁能够做好出发和到边技术,无疑会在比赛中占据上风。

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美国名将瑞恩-墨菲在2016年创造的51秒85,而亚洲纪录是由徐嘉余在2017年创造的51秒86,赛会纪录是由入江陵介在仁川亚运会创造的52秒34。决赛中,徐嘉余第四道,李广源第三道,入江陵介第五道。

徐嘉余入水

决赛开始后,徐嘉余的出发反应不错,要领先于入江陵介,游至50米时,徐嘉余以25秒16片第一,入江陵介以0.45秒之差紧随其后。随后的比赛,徐嘉余游得非常强势,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52秒34获得冠军,入江陵介52秒53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李俊虎以54秒52获得季军,李广源以55秒01获得第五名。(秋心)

徐嘉余冲刺

徐嘉余庆祝

鬼马庆祝 披国旗流泪

今天是徐嘉余23岁生日,虽然没能打破世界纪录,但以平亚运纪录的成绩夺冠,也是一份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到便后,徐嘉余首先竖起大拇指,为自己庆祝,随后他做出了类似“孙悟空眺望”的动作,90后大男孩鬼马精灵的一面展露无遗。

徐嘉余领奖

颁奖环节,中国国歌响彻全场。随后徐嘉余绕场接受泳迷的欢呼,接过从看台上递过来的五星红旗,之前一直乐呵呵的徐嘉余,在披上国旗的那一刻再也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徐嘉余跟泳迷互动

生日愿望没实现 目标亚运5金

“本来希望冲击更好的成绩。我的心愿是破世界纪录,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今天只是人和:四年前输给他了,今天战胜他了。”徐嘉余指的是今天同场对决的日本仰泳名将入江陵介。

“绝地反击。入江最后的冲击非常厉害,我还是以实力征服了。前面游出来我就知道我是冠军,最后几米有点担心,最后还是以我出色的到边技术赢了。他始终是我的对手和偶像,他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徐嘉余露出了人们熟悉的笑容,羞涩而俊朗。

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徐嘉余表示还需要继续努力,先做好自己,“感谢教练、祖国、领导,感谢父母。”,未来徐嘉余将朝着五金的目标发起冲击。

未来:亚洲仰泳一哥剑指东京

本次亚运会之前,徐嘉余的赛季最好成绩是在西安的全国冠军赛上游出的52秒72,美国的墨菲以51秒94排名世界第一,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在泛太平洋锦标赛上游出52秒78,排名世界赛季第六、亚洲赛季第二。可以说入江陵介今年的状态也不错,但徐嘉余更年轻更有冲击力。

今天晚上的决赛徐嘉余的状态并非最好,但他还是凭借前段时间封闭集训积攒下来的扎实底子,保持住了优势。面对自己昔日偶像入江陵介的冲击,徐嘉余最终以0.19秒的优势战胜对手获得个人的第一枚亚运会单项金牌。他今天夺冠的成绩52秒34,只比两年前里约摘银时的成绩慢了0.03秒。

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入江陵介主场作战肯定会以更猛的姿态反扑。徐嘉余未来还需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努力提升硬实力,只有将自己的实力提升到对手难以追赶的高度,才能获得两年后东京奥运争金更大的主动权。

相关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