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乱不断仍旧坚持参赛 也门选手盼亚运带来希望

腾讯体育8月19日雅加达讯(文/杨昕雨)随着开幕式的成功举行,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正式拉开帷幕。昨晚的开幕式运动员入场环节,除了中国、印尼、韩国等大国备受关注外,一些饱受战乱之苦折磨的国家,譬如也门、伊拉克、叙利亚也派出代表团参赛,令人心生敬意。

也门武术选手瓦兹亚

其中也门选手的出场方式十分特别,他们穿着传统服饰,腰上配着也门弯刀出场。据悉,本次也门代表团共派出了28名运动员,包括武术、摔跤都是强项。也门常年遭受战乱折磨,就在几天前,空袭还曾导致40名儿童死亡。也门运动员表示,他们坚持参赛的其中一个目的,也是希望能够让人们知道他们拥有信念,不会被战乱打倒。

在组委会准备的一个官方宣传片中,来自也门的武术选手瓦兹亚说:“我们来这里参赛,是要让也门人和我们自己都感到快乐。我们必须赢得奖牌,为也门人带来幸福的感觉。”

举重一直以来是伊拉克的强势项目,他们的选手对夺得奖牌自信满满。伊拉克举重选手阿布德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是伊拉克举重选手阿布德,目前最好成绩是亚洲青年举重锦标赛金牌,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排名第8,希望这次自己也能拿到奖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