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00后双姝自由泳亚洲无敌 世界纪录遥不可及?也得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一枚金牌在新增的女子1500自项目上产生。本赛季亚洲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中国双姝王简嘉禾、李冰洁轻松锁定冠亚军。最后100米两人展开的超级竞速令人激动,后程冲刺能力超强的李冰洁,在落后队友2秒多的情况下一度险些上演大逆转。目前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完全是统治亚洲,但两人与美国的莱德基还有大约30秒左右的实力差距,下一步中国双姝将会继续联手向“外星人”莱德基发起新的挑战。

16岁自由泳双姝亚洲一流

李冰洁也是2002年出生的小将,比王简嘉禾只大几个月,这次是两人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能实现对女子1500自的冠亚军包揽,是两人绝对实力的体现。这次亚运会游泳比赛增设了三个项目,分别是女子1500自、男子800自、男女4X100米混。这个首先结束的女子1500自,几乎等于给中国队送金牌。

去年上半年的全国冠军赛,李冰洁就泳出15分52秒87的新亚洲纪录。去年的天津全运会,冰洁收获女子400自、1500自、800自以及4X200自冠军,其中400自、1500自双双刷新亚洲纪录,当时她1500自夺冠的成绩是15分52秒87,这个成绩放在去年世锦赛上可以排名第三。2002年7月17日出生的王简嘉禾,在去年全运会后的全国锦标赛上开始爆发,当时她连续拿到800自、1500自冠军,其中1500自夺冠成绩是16分20秒05获得冠军。

小荷才露尖尖角,到了2018赛季这两位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小姑娘又有新的惊人表现。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王简嘉禾以15分53秒01获女子1500自冠军,李冰洁以15分58秒29获得亚军。王简嘉禾的成绩目前排名世界赛季第三、亚洲赛季第一,李冰洁的成绩排名世界第六亚洲第二位。

世界纪录太高!但也要追

女子自由泳中长距离领域,因为有21岁的美国天才少女莱德基,几乎所有的世界大赛均变得没有多少悬念。去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莱德基以15分31秒82实现该项目赛会三连冠,并再次打破世界纪录。今年5月16日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进行的游泳比赛中,她以15分20秒48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夺冠。

去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李冰洁就与莱德基有过一次交锋,那是在女子400自项目上。当时莱德基以3分58秒34获得冠军,李冰洁以4分03秒25获得第三。仅仅是400米的距离,李冰洁就差对手5秒左右。再拿1500自来说,李冰洁去年创造的亚洲新纪录,与莱德基世锦赛夺冠的成绩比慢了21秒多。今年王简嘉禾创造的亚洲赛季最好成绩,比莱德基的新世界纪录慢了32秒多。

从目前的世界形势看,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莱德基只要自己不出大的状态波动,很难有人能撼动她的霸主地位。但要注意到的是中国队的两名小姑娘比莱德基小大约5岁,两人正在高速成长期。今天的亚运会该项目决赛,如果李冰洁最后冲刺阶段发力再早一些,可能最终的冠军归属就会起变化。两人一直是比着在游,相互竞争同时也相互鼓励。这次亚运会两人包揽冠亚军,相信给了她们冲击更新高度的信心。希望两名小姑娘接下来再接再厉,以莱德基为追赶目标,在女子中长距离项目上继续勇攀高峰。(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