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历练增强自信 周琦:与丁彦雨航正积极融入球队

NBA历练增强自信 周琦:与丁彦雨航正积极融入球队

周琦备战亚运会

腾讯体育雅加达讯(文/陈月泽)日前,中国男篮红队已经抵达了本届亚运会的举办地雅加达,并且开始了针对亚运会的最后准备。在接受采访时中国男篮球员周琦表示,他和队友丁彦雨航要主动更快地融入球队这个整体。

“我们俩个(周琦和丁彦雨航)之前也是有一些伤,很长时间没打比赛,去找比赛的感觉,不是说到亚运会、到关键比赛去拿这种关键比赛找感觉,”谈及自己和小丁目前的状态,周琦说道。

过去的一年,周琦经历了在NBA的种种历练,而他也认为自己最大的改变还是源自于信心的增长。

“整体的包括夏季联赛、包括休赛期的训练比之前要好一些,不管是身体状态还是场上感觉,经过这一年之后,包括心态都有很大的改变,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最主要还是更自信,”周琦说,“经历的多了以后,遇到特殊的场面或者比赛场上瞬息万变的时候,你会处理得更坚决。”

随着周琦和小丁的回归,红队的整体实力有了明显的增长。在周琦看来,他和小丁依然需要努力去主动融入球队。

“首先我觉得还是沟通吧,这里除了小丁、王哲林、赵继伟这几个,其实我们在一起打球的时间都不是特别长,我们已经在打一些战术,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我回来之后需要去记住这些战术,了解这些战术的机会出现在哪,更多的是像我之前说的适应吧,”周琦说,“不可能说因为我和丁(丁彦雨航)回来就要去为我们两个去改变什么,而是我们两个需要去融入这个球队,在球队整体的打法中来发挥我们两个的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