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俞灏明幸运成巴萨荣誉开赛使者 梅西吹响新赛季号角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张谦发自西班牙巴塞罗那)今年夏天,世界杯在一片欢腾中结束,外出度假的人们还未归来,西甲联赛率先吹响开场哨。8月18日晚上,巴萨坐镇诺坎普球场迎战本赛季的第一个对手——阿拉维斯。

赛前场外等待入场的人们

赛季初西甲组委会安排了一个特殊环节,在一个月前将西甲用球寄往世界各地,作为惊喜送给人们。然后从他们之中选出五名代表在首轮比赛把用球带到现场。来自中国内地的男演员俞灏明作为本场比赛荣誉开赛使者也来到了巴塞罗那。

下午在俞灏明和其团队下榻酒店,腾讯体育对他进行了专访,他风趣幽默,妙语连珠,面对一个个问题对答如流。随后俞灏明和工作人员一起参观巴萨俱乐部、博物馆,并亲自将比赛用球交由俱乐部负责人。

进行了专访

西班牙有一个奇葩政策恐怕是大家不曾听说的,那就是八月份全民休假,不管男女老少、从事什么样的职业,都拥有“带薪暑假”。所以大部分本地人八月份都会在外度假,居民区街道空空荡荡,巴塞罗那此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旅游城市。

当我到达球场时,发现本地人屈指可数,在球场外走一圈,即听不到人们在说加泰罗尼亚语,也看不见往日敲锣打鼓的死忠球迷队。游客成了诺坎普的主力军。我想起先前采访游客们的有趣经历:有些游客是真实十几年的粉丝,采访时候看得到他们眼里热泪盈眶;有些游客略知一二,他们小心翼翼地评论,生怕说错了话;有些游客甚至不了解足球,他们到诺坎普打卡,通常还穿着一件十号球衣。

场外球迷活动

今天,我不打算和游客们进行交流,我穿过球场下方的堂厅,走我通常走的15号门,检查门卡的是位可爱的小哥哥,笑容可掬。从大厅我们得坐电梯到达最顶层的新闻厅,开电梯的女孩儿一如既往地心情甚好。

此时距离比赛开始还有45分钟,在新闻厅,我的同行们早早到场,上座率远比观众席要高。大家整理着资料,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这个平时还有五分钟开赛众人风风仆仆形成鲜明对比。这种感觉有点像小时候暑假结束,开学那天,大家会提前到校开班会。

在每个人的桌子上,摆放着一张介绍VAR技术的纸张,本赛季,西甲联赛也将采用VAR技术。上面信誓旦旦:Mínima interferencia, Máximo beneficio.(最少的失误,最多的益处。)

阿拉维斯为巴萨列队

开赛前,梅西作为队长展示了西班牙超级杯的冠军奖杯,阿拉维斯全队列队,欢迎巴萨众将入场。首发仍是上赛季阵容,夏天引进的四名球员进入替补名单。今天也是苏亚雷斯代表巴萨出战的第200场比赛,梅西如果进球,将会是巴萨在联赛打进的第6000粒进球。

巴萨在国内赛事可谓如鱼得水,面对实力远逊于自己的对手,获得了无数好机会,然而比赛仍是焦灼的,巴萨近20次射门均无建树,反而是对方门将越来越神勇,一个人扛起了一支队伍。直到第64分钟,在一次打中横梁的任意球后,梅西终于依靠超强的任意球射术打破僵局。这一球像是点燃了球场的火焰,漫长的等待后,球迷终于迎来欢腾。

比达尔享受球迷掌声

第二次球场的高潮出现在比达尔的登场,这位夏天刚刚从拜仁慕尼黑转战诺坎普的智利中场有着相当的人气,智利作为曾经的西班牙殖民地,巴塞罗那也有众多智利人在此生活,场内偶尔可以看见飘扬的智利国旗,这都是为了比达尔而来。

梅西梅开二度,表现出色

随着库蒂尼奥和比达尔的登场,巴萨的前场进攻更活络起来,第83分钟就见成效,库鸟一连串盘带后内切劲射,破门得分,将比分改写成2-0!补时阶段,错过不少机会的苏亚雷斯贡献助攻,梅西标志性的胸部停球,抽射破门得分!比分定格在了3-0!

巴萨获得本赛季开门红,为新的征程打响第一枪。在赛后采访中,布茨克斯表现出了期待的心情。他说:从前我们的板凳深度不够,让我们错失了一些冠军,今年俱乐部做了最正确的选择,虽然首发看上去是一样的,但队伍的实力已经大大提升,从前我们最弱的一环变成了武器。新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把失去的冠军都夺回来。

这也是大多数巴萨球迷的心情,继续支持球队,把失去的东西都拿回来。新赛季已经打响,冲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