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剑指意甲亚军和欧冠淘汰赛 不然大国际难言成功

撰文/李暘

莫德里奇的转会疑云仍在发酵!不过就在8月14日,国米官方宣布从摩纳哥租借前锋凯塔·巴尔德,费用为500万欧元,到2019年夏天可以3400万欧元的价格买断。

至此国米已经完成了7笔签约,斯帕莱蒂想要的人几乎全部到位,不管转会还是租借,纳英戈兰、波利塔诺、德弗里、阿萨莫阿、劳塔罗·马丁内斯、福萨里科悉数披上了蓝黑间条衫。

国米完成了7笔签约,斯帕莱蒂想要的人几乎全部到位

一通“壕购”让人觉得国际米兰的目标应该是联赛亚军,欧冠也不会立足于小组赛,而是要晋级十六强。

因为镇队之宝汉达诺维奇单赛季全勤、17场零封的神勇表现加持,大国际的确应该有更高的追求。

斯帕莱蒂体系的现存问题

众所周知,斯帕莱蒂第二次入主罗马时期,强调快速进攻,中场攻击集群在两个肋部和中路能制造直传球,由于哲科和纳英戈兰的存在,空中作业、远射、定位球都有一定优势,哲科受益于多变的战术,成为意甲金靴。斯帕莱蒂对3-4-2-1和4-2-3-1阵型很擅长,中场的人数优势也强化了三十米区域的防守,在对抗和局部人数优势下可以快速争到球权,而且防守定位球尤有心得;但侵略性不足、防守稳定性不好、区域切换盯人的效率不高,使得禁区一带的防守偏弱,也被行家看在眼里。

挂帅国米之后,斯帕莱蒂的战术复制能力相当强,特别是佩里西奇的边路侵袭、伊卡尔迪禁区内的超强攻击火力,以及汉达诺维奇的神勇扑救,三大保险提升了这套战术的容错率。“光头斯帅”很注重球员的跑动能力,所以佩里西奇很符合他的脾胃,战术自由度也仅次于伊卡尔迪。

纳英戈兰的到来,简直就是及时雨

问题在于国际米兰的固有顽疾:中场一直没有成熟配合,团队稳定性只能说差强人意,花4000万欧元买来的若昂·马里奥发挥如同灾难。他直接导致整个中场中路向两边的传递和串联效率低下,加大了布罗佐维奇控制中场的难度,说是战术毒瘤一点不为过。纳英戈兰的到来,简直就是及时雨。

重新定义中场

“七金刚”当中,纳英戈兰的前腰属性、B2B的奔跑能力,能为国米前场带来强烈的化学反应。劳塔罗·马丁内斯则是未来的希望。这位出身竞技队,被迭戈·米利托一直提携的新星,还是奇兵成分居多,下赛季肯定优先看纳英戈兰的发挥。布罗佐维奇出任后腰和纳英戈兰连线,几乎可以重新定义国米的中场配置。

劳塔罗·马丁内斯则是未来的希望

上赛季,布罗佐维奇的表现宛如地狱到天堂,上半程出任前腰几乎毁掉了这名大局观出色但节奏偏慢的好手,冬歇期一度搞到要离队;下半赛季改打后腰,精确的中距离转移球、快速的纵深斜线向前传球、极大提升了国米边路快下的质量——贡献8次助攻可不是闹着玩的。

在国家队,布罗佐维奇防守能力的缺陷,因为“钻石三角中场”的存在,被完美掩盖,7场世界杯比赛的磨炼使得他的心态更成熟,稳定在后腰位置上,受益的国家队队友是莫德里奇,俱乐部就是纳英戈兰。比利时人可以不回撤,也可以和布罗佐维奇轮流后插上,为中路多点进攻带来不一样的变化。这两人都有远射能力,加上劳塔罗·马丁内斯,禁区外有可能多达三个持球点,都能改变进攻节奏,边路的佩里西奇或者波利塔诺才有更好的肋部切入时机。

然而隐患还是存在的,布罗佐维奇和纳英戈兰的防守都不好,盯人差、拦截效果一般,状态起伏比较明显,斯帕莱蒂遮遮掩掩表示对莫德里奇的渴求,也在情理之中。

稳中有升的后防

后防线上,德弗里和什克里尼亚尔可以成为很好的搭档,米兰达就可以安心成为优秀的轮换人员。这两人最大特点都是“稳健”,能让国米的后防线更坚固。后者是23岁小鲜肉,少年老成,有一定的带球推进能力,长传准、卡位好,防守质量高,身价也已踏入了一亿欧元俱乐部。无伤体质加上3420分钟的意甲全勤出场率,成为哄抬什克里尼亚尔身价的重要指标。

正面防守能力,德弗里能排到意甲联赛前五。他给蓝黑军团带来的最大战术增益就是变阵后的稳定性,德弗里能打三后卫,也能打四后卫,以斯帕莱蒂快速向前的战术特征,一旦德弗里稳住后防中路,什克里尼亚尔就可以主导进攻的组织,在防守端加大覆盖面,减轻后腰压力,这是针对布罗佐维奇出任后腰而言。如果莫德里奇来投,德弗里加上什克里尼亚尔完全可以将防守再提升一档。

至于尤文自由转会的阿萨莫阿,2016~17赛季联赛出场18次,上赛季联赛出场19次,说明状态并非巅峰。他和德弗里一样大修过,后者更快地从伤病中恢复了。纸面实力上,阿萨莫拉除了防守凶狠,速度和射程都值得期待,1:0小胜里昂,阿萨莫阿出任后腰表现出色,长传助攻劳塔罗·马丁内斯打进制胜球。说实话,热身赛都是战术试验,阿萨莫阿这样的发挥倘若成为常态,国米就是捡到宝了。斯帕莱蒂看重的应该是他的经验——要在欧冠有所斩获,肯定需要一些有实力又有欧冠经验的球员。

从吃进德弗里和阿萨莫阿的操作来看,国米再度巩固后防,所图者大,必须是欧冠。福萨里科是防线上的最后一块拼图。他不知疲倦的助攻,在俄罗斯已经证明了自己。

巴萨青训出品的前锋

最后说一下凯塔,这位出生于1995年3月8日、巴萨青训出品的前锋,更像伊卡尔迪的备胎。毕竟效力拉齐奥四个赛季出场137次打进31球,在意甲赛场有良好的适应能力。事实上国际米兰的前锋组合不存在火力问题,上赛季对尤文先胜后败、最后一轮和拉齐奥的生死大战,都是中场突然起火,面对反击,后防稳定性不好的弱点被强队快速放大所致。欧冠要是想晋级,小组赛可容不得这样的问题反复出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