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盼亚运会发挥稳定 球队无需为我和小丁改变

周琦盼亚运会稳定发挥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抵达雅加达后,中国男篮红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对2018年亚运会的备战工作。作为中国男篮红队唯一一名正式的NBA球员,周琦这一次的表现可谓是备受瞩目,他也希望自己能在这届亚运会上有稳定的发挥,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

“很多人都看着你,这是压力也是动力,”在接受央视体育的《篮球公园》采访时,周琦如是说道,“对我个人来讲,肯定是希望每场球都有稳定的发挥,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球队。”

在亚运会比赛开始之前,周琦代表男篮红队参加了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的两场比赛,第一场比赛在进攻端发挥出色,多次完成暴扣,展现出了在NBA火箭队锻炼一个赛季后的长足进步。第二场比赛,他在防守端多次送给对手火锅,证明了自己强大的防守能力。

对于这两场比赛,周琦表示更多的是在找比赛节奏和感觉,而他并不希望到了亚运会而且是关键比赛才去找比赛感觉。“我们俩个(周琦和丁彦雨航)之前也是有一些伤,很长时间没打比赛,去找比赛的感觉,不是说到亚运会、到关键比赛去拿这种关键比赛找感觉,”周琦说。

周琦与李楠

斯坦科维奇杯上,周琦有一次抢到前场篮板强硬的双手暴扣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一球也证明了周琦在篮下对球的处理能力和核心力量都有很明显的进步。周琦说,经过在火箭队的一年,他变得更自信,处理球也更加坚决。“整体的包括夏季联赛、包括休赛期的训练比之前要好一些,不管是身体状态还是场上感觉,经过这一年之后,包括心态都有很大的改变,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最主要还是更自信,”周琦说,“经历的多了以后,遇到特殊的场面或者比赛场上瞬息万变的时候,你会处理得更坚决。”

回到男篮红队,周琦就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但周琦说,他和丁彦雨航回归之后,球队不需要为他们改变,而是他们两个需要去融入球队,在球队整体的打法上发挥他们的个人能力。

“首先我觉得还是沟通吧,这里除了小丁、王哲林、赵继伟这几个,其实我们在一起打球的时间都不是特别长,我们已经在打一些战术,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我回来之后需要去记住这些战术,了解这些战术的机会出现在哪,更多的是像我之前说的适应吧,”周琦说,“不可能说因为我和丁(丁彦雨航)回来就要去为我们两个去改变什么,而是我们两个需要去融入这个球队,在球队整体的打法中来发挥我们两个的作用。”

奔赴雅加达后,周琦已经表示希望男篮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而他的第二次亚运会之旅将从8月21日和菲律宾男篮的比赛开始。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