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教练:孙培原带伤作战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腾讯体育8月19日雅加达(文/徐思佳)今日上午,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首枚金牌在男子武术长拳项目中诞生。中国老将孙培原以9.75分排名第一,助中国体育代表团完成了连续五届夺取亚运首金的伟业。赛后,孙培原的教练,国家武术队教练魏新换评价带伤作战的孙培原完美发挥出了整套动作,“孙培原做到了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当天的比赛,29岁的老将孙培原被排在18名选手中的第5个出场,较早的出场顺序并没有影响孙培原一气呵成地完成这套动作。不过,一个落地竖叉动作的晃动使得他这套高质量高技术的动作稍显瑕疵,赛后,孙培原也坦言带伤上场的他仅发挥出了九成的功力。

不过,相比于孙培原对自己的严要求,一路以来陪伴在孙培原身边,深知他艰辛付出的教练魏新换却对孙培原的表现十分满意。

魏新换说:“孙培原今天整套的表现,可以说是完美发挥,高质量地完成了动作,达到了自己训练的竞技状态,作为大满贯的运动员,他顶住了压力。而且他在赛前伤病比较多,可以说他已经做到了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武术男子长拳项目产生的是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也正因此显得备受瞩目,现场聚集了各国参赛代表团的领导和媒体记者。不仅是孙培原自己就连教练魏新换也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魏新换说:“对我们来说真的是感受到了什么叫‘亚历山大’,但最后经过孙培原和中国武术队、中心的共同努力我们做到了不辱使命,为国争光,完成了首金的任务,顶住了压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