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希丁克执教国奥:合同紧贴奥运周期 自带教练团队

撰文/赵宇

如果不出意外,希丁克将在九月正式带中国国奥队在热身赛中亮相,云南曲靖也成了荷兰人上任后的第一站。据腾讯体育了解,希丁克的合同并非外界传闻的三年,而是以奥运为周期,能否带队打进奥运会将决定他合同的长短。

希丁克执教U21国奥只待官宣

合同以奥运为周期,自带教练团队

关于希丁克担任国奥队主教练虽然一直都有传闻,但直到上周才最终敲定。之前有外媒报道称希丁克的合同是三年,但据腾讯体育了解这并不准确。

他的合同应该是以奥运为周期的。如果带队打进奥运会,那么就执教到东京奥运会结束,也就是2020年的8月,合同期不到两年;如果无法带队进入东京奥运会,那么球队奥运会预选赛结束后,他的合同也就结束了,所以外界说的三年其实并不准确,毕竟足协请他来是带队征战奥运会的。

除了自己来执教之外,希丁克肯定会带自己的教练团队,就像里皮在国家队那样。不过自从李铁离开之后,国家队一直没有中方助理教练。但国奥队中应该会配备中方教练,辅佐荷兰人的工作。孙继海之前一直带U21选拔队,所以他跟队的可能性比较大。

对于希丁克而言,执教经验自然毋庸置疑,但他最近几年都没有在一线执教,这是个问题。另外到今年11月,他就将年满72岁,真带队到2020年就已将近75岁,年龄恐怕也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

上任带队踢三场比赛难度不大

如果不出意外,希丁克将在八月下旬正式被宣布担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刚刚被官宣就要带队打比赛,这就是中国足球的节奏。

根据安排,国奥队(U21国家队)将于9月初开始集中,到那时希丁克就已经正式上任,开始跟队员们见面。球队先要前往云南曲靖踢三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缅甸队。

这三支球队当中除了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外,剩下的两支球队实力都不强,希丁克正好可以通过这样的比赛来熟悉队员,然后根据自己对足球的理解来制定队伍的技战术打法。

由于希丁克刚刚确定担任国奥队主教练,所以对于队员的情况还不是很熟悉,第一期集训名单也基本上是以中方推荐为主。打完这次热身赛之后,希丁克也将通过联赛和预备队比赛进一步了解该年龄段的球员,为接下来的集训和比赛做准备。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