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张康阳将出任国米俱乐部主席 托希尔股份售清退出

张康阳将出任国米俱乐部主席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拉马佐蒂 意大利最知名、最全面足球记者,罗马体育报王牌,从业超过25年

编译:小五

国际米兰的未来掌握在一个26岁的年轻人手里,因为他的修养和他打从一开始就有的、清晰的思路,已经征服了所有人的心。

他悄无声息地进入到蓝黑大家庭中,以“学徒”的身份在将近两年的时间里学习了意大利足球,研究了俱乐部的辉煌历史。

如今,是时候站在聚光灯下,作为主人承担他应尽的责任了。不到两个月之后的股东大会上,他将代替托希尔正式成为俱乐部的主席。

他是张康阳,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的儿子。

张康阳、托希尔和张近东

张康阳就职之路已经变得很清晰,托希尔这个在2013年从马西莫-莫拉蒂手中接过俱乐部的印尼人,在2013年秋天他仅仅花了7500万欧元就得到了俱乐部70%的股权,当然与此同时也承担了差不多3亿欧元的债务。

2016年6月28日,苏宁宣布收购国米68.55%股份,在回应媒体时苏宁表示:“此次苏宁投入2.7亿欧元收购了国米68.55%的股份,其中1.42亿欧元以新股方式进入。国米董事会主席仍由托希尔先生继续担任。”

而不久之后,托希尔即将把自己剩余的31.05%的俱乐部股份卖给苏宁从而退出历史舞台,很难估算苏宁将以多少钱的价格将托希尔“买断”,据了解印尼人的底线是4250万欧元,这是2016年托希尔公司财务报表中他贡献的数字,但是随着重新获得欧冠资格,俱乐部价值水涨船高,不排除托希尔将开出更高的价格(也有渠道称,印尼人的价位在1.5-2.0亿欧元)。值得一提的是,托希尔此前已经出售了自己在华盛顿特区联的股份,这被认为是他想要从足球的投资生意中退出的信号。如今这种猜想变为现实,他也将与国米告别。

时隔7年国米重回欧冠赛事

并不是因为他与张氏家族的关系破裂了,而是因为在2016年春夏之交的时候,双方早就共同预见到了如今的形势,现在只需要两位股东达成正式协议,国际米兰依靠苏宁的资金已经完全可以让俱乐部自负盈亏,不需要托希尔再掏一分钱,是时候让这位Mahaka集团的头号人物放下这最后一块蛋糕了,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虽然最近两年俱乐部的管理已经和他完全无关,但他可以声称自己是将俱乐部带到欧冠的主席,那项国际米兰从2011-2012赛季就一直缺席的赛事。

托希尔在一些人员的选择上犯了几个错误,首先是CEO博林布罗克,他在任期间做得乏善可陈,强推德波尔的决定也被证明是不合适的,国米在他任下没有获得任何一座冠军,甚至都没有帮助国米重获欧冠资格,这也是他曾经最大的目标。总之,托希尔不是以失败者的姿态离开的,相反,通过这次经历,他成为整个意大利乃至国际的体育知名人士,已经被选举进入国际篮球协会,负责协调组织亚洲赛事。除此之外,他也通过国际米兰找到了一个超越体育之外的合作伙伴:苏宁,他们共同提升了俱乐部的价值,球队估价均超过了他们购买俱乐部时的价格。

国米与斯帕莱蒂续约

托希尔告别之后,苏宁集团的国米股份接近100%,只有0.4%的股份被一些小股东所持有。寻找意大利财团加入成为合伙人的想法搁置已久,因为在经过了两年的经营之后,苏宁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几乎所有托希尔带来的高层都已经被清洗:CEO博林布罗克,克莱尔-刘易斯、丹-查尔德、詹姆斯-怀特和大卫-加特,他们的位置已经被新的CEO安东内洛以及其他被苏宁所信任的人取代,当然,Steven张(张康阳的英文名)一直都在。过去曾流传着莫拉蒂回归的假设,张康阳也多次被问到,尽管双方关系不错,但这位国际米兰历史上最受人尊敬的主席的回归对苏宁来说并不是一个最理想的解决办法,在苏宁国际品牌的宣传之路上,有莫拉蒂在或许会分去很多焦点。

张康阳之前作为国米的代表参加了欧足联的相关会议

如今的苏宁更加专注,在俱乐部层面,他们已经以令人惊叹的买人和季票宣传策略成为目前有C罗坐镇的尤文的最大竞争对手。除此之外,登陆意大利或者说登陆欧洲对这家“小狮子”企业来说,足球和经济是密不可分的。Steven张,将成为一个卓越的代言人,他会将苏宁野心勃勃的计划执行下去,借助国际米兰的平台和苏宁的影响力,将在欧足联获得话语权。

虽然由于李勇鸿的退出,米兰城的中国德比不复存在,但Steven张以中国人的身份,用一张年轻面孔,会将始终求胜的理念传递出去,他已经准备好在圣西罗(梅阿查)的舞台上与美国人进行一场较量,张近东和埃里克-辛格的下一代同时执掌国际米兰和AC米兰,他们用他们清晰的思路引领着米兰城的足球发展之路,尤文图斯要小心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