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记:直击大白杨被日本电视台追访 获赞“又帅又有礼貌”

腾讯体育8月19日雅加达(文/应虹霞)8月19日,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首个比赛日。中国奥运冠军孙杨当天上午亮相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以1分47秒58完赛。赛后孙杨被日本电视台追访,TBS电视台帅哥主持人直夸大白杨“又帅又有礼貌!”

尽管上午场只是预赛,但奥运冠军孙杨的到来为朋加诺体育中心游泳中心平添了亮色。看台上挥扬着五星红旗,粉丝们打出了“孙杨,KING OF THE FREESTYLE!”“NO ONE CAN COMPAIR WITH YOU!”等条幅。甚至有当地观众挥舞着孙杨的应援小扇为他助威。“国际杨”的气势,杠杠的。

日本电视台帅哥主持人石井大裕在亚运会开幕前就“瞄”着采访孙杨了。初抵雅加达,在主新闻中心门外遇见笔者时,因为在俄罗斯世界杯打过交道,老熟人的石井便向笔者预约:请帮帮我们采访孙杨吧!其实孙杨每次赛后面对国内外媒体的采访需求都会停下脚步,石井只是需要笔者帮着翻译一下。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开赛前,石井不断咂咂感慨着,孙杨是“当今世界上唯一一个游进1分45秒的选手。”第5组,孙杨终于亮相,游泳馆顿时沸腾起来,TBS的镜头也对准了孙杨。“真高啊!这身材,简直棒极了!”石井赞叹。

前100米从第二追至第一,孙杨以1分20秒41率先完成前150米,进入最后50米。“真快啊!”石井轻呼。最终,孙杨以1分47秒58完赛,起水站上池畔,像每一次大小赛事那样,向观众看台鞠躬、致意。近距离直击孙杨的石井轻呼,“他好帅!越来越帅了。”“哇,孙杨在鞠躬耶!他真的超有礼貌!”

起水后的孙杨先接受了央视的采访。紧随其后,石井大裕终于如愿以偿,“采”到了他心心念念的奥运冠军。在了解了孙杨对本届亚运第一枪的评价和他的状态之后,石井问——你怎么评价你的日本对手萩野公介?

“He is a good guy!”大白杨脱口而出,认为萩野公介的混合泳,事实上也有很多地方值得自己学习。“中国和日本互相学习,一起进步,整个亚洲游泳水准就上去了,这对彼此都是一个促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