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米气步枪男女混合团体 中国台北夺冠中国组合摘银

杨皓然/赵若竹收获亚军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射击赛场展开10米气步枪男女混合团体赛的争夺,中国选手杨皓然/赵若竹以492.5环的成绩收获一枚银牌,冠军被中国台北选手获得,成绩为494.1环,印度队获得铜牌。

比赛焦点:

1、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是里约奥运会后最新增加的奥运项目,也是第一次亮相亚运会,每队由一男一女组合参赛。中国由杨皓然/赵若竹携手出战,由于今天上午孙培原在长拳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得首金,这也减少了他们的压力。

2、杨皓然/赵若竹保持着842环的资格赛世界纪录,今年4月韩国昌原世界杯,两人获得该项冠军,19岁的赵若竹还在个人赛中以破世界纪录成绩夺冠。22岁的杨皓然曾在2014西班牙世界杯中夺得该项个人和团体两金。两人分别是2017年全运会男、女气步枪个人赛冠军获得者。

资格赛成绩:

资格赛每队打40发,总成绩前五名进入决赛,杨皓然/赵若竹稍显紧张,特别杨皓然几次打出9环,排名一度跌到第六,最后一组20发,两人一发一发追赶,最终以831.1环排名第四的成绩进入决赛。印度组合在资格赛中位居第一。

精彩回顾:

每组比赛各打五发,三组之后进行淘汰。在第一组比赛中,杨皓然/赵若竹以101.2环成绩排在第4,韩国队则以103.4环位居第一,印度队以102.9环位列第二,中国台北成绩是102.7环排在第三,蒙古以100.2环位列第五。

第二组比赛,经过每人五发子弹后,杨皓然/赵若竹以204.1环依然位居第四,中国台北组合205.9环上升至第一,中国台北以205.9环升至第一,印度队以205.5位居第二,韩国队205环第三,蒙古队202.5排在第五。

第三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成绩是306.9环,依然位列第四,中国台北310.2环排在第一,印度成绩是308.5排在第三,韩国307.4位居第三,蒙古306.5排在第五。

随后淘汰赛开始,每人进行两枪,排名最后的一队遭淘汰,结果蒙古队率先被淘汰,韩国选手中出现了10.9满环的成绩。第二轮淘汰赛,杨皓然/吴若竹顶住压力,打出了高分,和印度队并列第二,成绩是390.2环,中国台北390.9环依然排在首位,韩国队389.4环排名最后被淘汰。

随后淘汰赛第三轮,吴若竹发挥出色打出10.8环,杨皓然9.7环,中国队队以431.3环的成绩排在第二,中国台北以432.4位居首位,印度队以429.9位居第三,获得铜牌。

最后冠军争夺战在中国与中国台北之间进行,每人三发,第一枪之后,中国队落后中国台北0.7环,随后杨皓然和吴若竹发挥都不太好,中国队落后差距拉大至1.9环,最后一枪,杨皓然10.1环,赵若竹10.7环,但是中国台北发挥依然稳定,最终以494.1环夺冠,中国队以492.5获得亚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