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克逊是谁?从NCAA坏小子到世预赛欧洲得分王

[摘要]对于NBA30支球队的当家球星,想必多数人都能如数家珍。而在世界篮球层面,那些表现出色的各国家队主力球员,你有认识多少呢?鉴于2019篮球世界杯在不远的将来就会在中国举行,还不赶快把各国篮球精英的知识恶补起来?为了方面大家认识这些人,我们特地策划了人物小传类栏目《世界杯主打星》,定期为你作介绍。

格鲁吉亚虽然国土面积不大,却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独特文化的古国,在这片崇尚力量和团结的土地上,迈克尔-迪克逊(Michael Dixon)的身影显得格格不入,作为昔日NCAA赛场上的刺头,他桀骜难驯的姿态打破了这里的宁静,也让格鲁吉亚男篮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之中。而在已经结束的3个世预赛窗口期的比赛中,迪克逊以场均22.5分的成绩,成为欧洲区的得分王。

2017年欧锦赛,迪克逊(右)对位施罗德

堪萨斯的独狼

对迈克尔-迪克逊这位堪萨斯土生土长的坏小子来说,能够继续打球已是幸事,毕竟早在大学效力时期,这位身高仅有1.86米的小个子就不断和警方打交道,他曾因为车祸致人死亡而被拘捕,还因为多次卷入性骚扰丑闻而接受询问,忍无可忍的密苏里大学也决定和他分道扬镳,在惹了三年麻烦之后,迪克逊转学至孟菲斯大学,并在那里结束了NCAA的旅程。

2014年,没能进入NBA球探法眼的迪克逊落选了,显然场外的一大顿麻烦影响了他的前程,要知道回到赛场之中,迪克逊并不轻易让人失望,大学四年间,他在Big 12联盟和AAC联盟都有过高光时刻,年度最佳第六人,最佳防守一阵,最佳阵容提名,这些可是实打实的肯定。

要想混口饭吃,征战海外无疑是最实际的选项,而迪克逊也就从此开始了漂泊的生涯,立陶宛、捷克、俄罗斯、希腊、法国、土耳其和以色列都曾有过他孤寂的身影,习惯一人独行的他也似乎总与胜利失之交臂,除去2016年捷克篮球联赛的冠军奖杯之外,他在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重大荣誉。

就算是如此,格鲁吉亚国家队却在早早注意着这位落寞的进攻好手,而迪克逊也很快接受了他们的邀请,成为了格鲁吉亚男篮阵中的归化球员,并代表他们出战了2017年男篮欧洲杯的预选赛,场均16.6分3.2篮板4.2助攻的数据着实令人眼前一亮。

迪克逊的突破能力很强

格鲁吉亚的爆破手

和大多数欧洲小国相近,格鲁吉亚男篮有着长期归化海外球员的传统,而个人能力突出的美国球员往往是他们的首选,像托里安-格林、梅尔文-桑德斯、沙蒙德-威廉姆斯、卢克-泽勒以及最近的雅各布-普伦等有过NBA履历的美国球员都被他们收入囊中。所以迪克逊的出现并不算什么特例。

当然除了归化球员以外,格鲁吉亚本土也出产过不少曾在NBA留下故事的球星,曾跟随勇士夺得总冠军的扎扎-帕楚里亚自不必说,2002年的5号秀尼克洛兹-斯基蒂什维利也是其中一员,只可惜这位被寄予厚望的“德克接班人”从未达到人们的期望,还作为“高位水货”被球迷时常提起。

好在迪克逊爆发的能量远超大多数人的想象,就在2019年FIBA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首轮的争夺中,迈克尔-迪克逊出战四场,场均能够交出22.5分4.5篮板5.5助攻1.8抢断,别说是在队里,就是放之于整个欧洲区,都是数一数二的表现。

对于格鲁吉亚来说,他们的第二轮晋级之路并不好走,整个L组,德国和希腊都是6战全胜,而塞尔维亚和以色列也是不好惹,2胜4负的格鲁吉亚目前仅列小组第五,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而他们要在下一轮直接对话和他们差距最小的以色列。必须得说的是,迈克尔-迪克逊刚刚在今夏加盟了一家以色列俱乐部Bnei Herzliya,若要让自己和球队留在棋盘上,这就是一场不能输的战役。

(文/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