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意甲首秀平庸?从初出茅庐到世界之王 他注定背负苛责

C罗作为王者注定被苛责

撰文/陈川

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C罗在万众瞩目下完成了自己转投尤文图斯之后的意甲首秀。在这一场对其意义重大的首秀中,C罗的表现可能未见得有多么出色,他打满全场没能取得进球和助攻,几次有威胁的射门都被对手39岁的老门将索伦蒂诺拒之门外。其表现甚至被尤文弃将贾凯里尼盖过……

相比于此前的两次首秀,这一次C罗所获得的评价似乎平庸了一些。但不要忘记,这只是他在意甲的首演,在宝贵的季前备战期间,C罗忙于处理转会、度假,并没有能够和尤文图斯进行合练,所以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合适应球队。而从下半场C罗的表现看,他已经开始主动地融入到球队之中,相信未来不久他就能拿下自己的意甲首球。

曼联首秀,初出茅庐赢得满堂彩

(C罗完成曼联首秀时,还是一个稚嫩的孩子)

2003年8月16日,不满18岁的C罗身披曼联传奇贝克汉姆留下的7号球衣,出现在了同博尔顿的英超联赛之中,完成了他在曼联时期的首秀。

(C罗在同博尔顿的比赛中翻江倒海)

在那场比赛中,初出茅庐的C罗完全没有年轻球员经验不足、畏手畏脚的通病,在边路肆意驰骋,用自己出色的速度和盘带技术,将博尔顿队的防守球员耍得团团转。他制造了让曼联首开纪录的点球,又策动了范尼斯特鲁伊的破门,突得博尔顿悍将加德纳、亨特等人屡屡用带有情绪性的犯规来阻挡他势不可挡的突破。

赛后,C罗赢得了大众的一片赞誉,各大报刊用醒目的标题表示:“这个孩子只用了一场比赛,就让所有人忘记了贝克汉姆!”或许有点夸张,但在之后的几年里,C罗用愈发稳定的表现无可争议地成为了曼联历史上伟大程度绝不逊色贝克汉姆的7号明星,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那一场令人记忆深刻的首秀。

皇马首秀,用进球拉开统治帷幕

(C罗在皇马的首秀就取得进球)

2009年8月29日,转会皇马的C罗在同拉科鲁尼亚的联赛中上演首秀。在这场比赛中,C罗的表现也堪称完美,面对对手的重点盯防,C罗在不利情况下仍旧稳稳地将队长劳尔-冈萨雷斯创造的点球罚进,帮助皇马3-2击败拉科鲁尼亚的同时,打开了自己在皇马极为恐怖的进球账户。

值得一提的是,在那一场比赛中,作为皇马永远的队长,劳尔虽然在C罗加盟的那个赛季没有让出属于自己的7号球衣,但他却将自己制造的点球拱手让出,更新换代之势已不可避免。如果说,在曼联的首秀意味着天才少年的初出茅庐,那么在皇马的首秀则意味着一种势不可挡的征服。

是的,当时的C罗已经在英超斩获了恐怖的进球率,并且帮助曼联自1999-2000赛季之后再夺欧冠,是整个欧洲足坛都炙手可热的超级巨星。来到皇马之后,继首战打入1球后,他接连4场比赛都取得进球,第一时间就在西甲与梅西造成了分庭抗议的局面。

尽管在起跑线上,C罗可能落后于梅西,但他胜在后劲十足,连续3次夺得欧冠,连获金球奖追平梅西,在国家队层面还率领葡萄牙获得欧洲杯冠军,在西甲的9年征程,让C罗成为了世界足坛当之无愧的绝对王者!

尤文首秀,世界之王的不完美

(C罗的尤文首秀在万众期待中上演,但结局并不算完美)

相比于在曼联和皇马的首秀,C罗的尤文首秀多少有些暗淡。但这有其在万众瞩目之下,大众对其要求过高的原因所在。只要看看赛前维罗纳市动用反恐部队维持C罗首秀秩序的阵势,你就知道这名超级巨星的意甲首演,被放到了怎样一个高度,他的一举一动都会被摆在放大镜下,那些在平日看来几乎可以无视的适应期间的失误,都会随着比赛进程被一点一滴地放大,成为批评家们宝贵的素材。

(其实C罗的第一脚射门就差一点造成进球)

从个人角度来说,C罗没有进球,也没有取得助攻的数据确实惨淡,但他从一开场就在积极地融入球队,和队友做出配合,他的第一脚射门就差点破门,随后切沃更是派出多人对其进行夹击,一个C罗,就牵扯了切沃绝大多部分的防守力量,让他们的体能消耗非常严重,这也为贝尔纳代斯基最后时刻的绝杀埋下了伏笔。

如果以要求一名普通新援的角度来看,C罗在自己的意甲首秀中尝试了8次射门,其中4次打正,并且有3次争高球的胜利,传球成功率也达到了90%,最终球队还获得了胜利,这绝对可以打出一个不错的分数了。

但他可是C罗,注定了人们必须要用极为严苛的目光来对他进行评判。此前,一名意大利足球专家的言论非常具有代表性,他说,哪怕是C罗在意甲取得了30个进球,他也会遭到很多批评,因为他在皇马的副手伊瓜因都可以在意甲进36球。

是的,对于C罗来说,以1.17亿欧元的本赛季欧洲转会标王价格来投,拿着3000万欧元的世界第一税后年薪,是在这个在他人看起来“平庸”的首秀之后,他需要承担更大的压力,也需要拿出让所有人都无法挑剔的表现,切切实实地找回首秀遭至恶评的面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