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场地风大造成发球失误?郎平:首要目的适应环境

郎平在中国女排对阵越南的比赛中指挥球员

腾讯体育8月19日(文/车莉)

2018亚运会女子排球比赛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揭幕。在小组赛B组首场较量中,虽然面对实力不在同一水平线上的越南女排,但是中国女排还派上 了朱婷领衔的主力阵容,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轻松赢得本届亚运会的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1、25-15和25-13。赛后,主教练郎平表示,这场 比赛的首要目的就是适应环境。

因为昨天的赛前适应训练临时被取消,中国女排直到本场赛前才第一次走进这个比赛馆,所以郎平对环境的担心不无道理。“主要是先适应一下 场地,换了环境,场上的节奏可能跟训练有点不一样,”同样是第一次走进这块场地的郎平,希望通过大家能够尽快适应,“关键是找到自己的 节奏。”

面对亚洲排名在5-7名的越南队,中国队的姑娘们开局打得顺风顺水,第二局开始越南队试图给中国队制造麻烦,但郎平很快用两点换三点打乱 了对方的节奏,“第二三局对方开始拼发球,我们队员节奏的调整、场地的适应还不够快。”第二局中段,中国队一度出现多次自发球失误,让 越南队打了一个反击,在郎平看来主要是队员们对场地还不太适应,没有找准风向,“场地风有点大”是造成中国队出现发球失误的主要罪魁祸 首。

本场比赛,朱婷首发并打满三局,“让她也适应、适应,她还是承担了很多的进攻任务,还是要让她先适应一下。”郎导解答原因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