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3国足零封取胜将创历史 阿联酋想出线?得看中国脸色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今晚20:00,中国U-23国家队将在亚运会男足C组末轮的比赛对阵阿联酋U-23国家队,保持不败中国队将头名出线,即便是净负2球也有获得头名的机会。2006年,中国队曾在小组赛3战全胜进9球不丢1球,轮换的情况下,马达洛尼挂帅的中国队能否创造新历史?

U23男足已锁定亚运会淘汰赛,并且掌握着阿联酋出线的命运

看点一:唯一目标,头名出线

对于中国队来说,在获得小组头名几率极大的情况下,自然不会错过良机。无论淘汰赛会面临什么样的对阵,但只要以C组头名出线,1/8决赛会对阵ABF组的第3名,至少能保证淘汰赛首轮捏到一个软柿子。

看点二:净负2球也有望获头名

面对阿联酋,中国队保持不败肯定能获得头名,而落败的情况下,拿到小组第1的概率也极大。叙利亚战胜东帝汶的情况下,中国队净负阿联酋1球或者2球,将能在3队同积6分的情况下,凭借净胜球、进球数的优势获得第1。如果净负阿联酋3球,中国队才会让出头名,但仍然能力压叙利亚排名第2。

此外,如果叙利亚拿不下东帝汶,而中国队不敌阿联酋,也将以第2出线。中国队落到小组第3只有一种可能,即叙利亚拿下东帝汶,同时自己以6球劣势不敌阿联酋。

附:中国队最终排名情况一览

一.取胜:第1

二.打平:第1

三.告负、叙利亚不胜东帝汶:第2

四.净负1球、叙利亚赢球:第1【净胜球:中国(2)、阿联酋(0)、叙利亚(-2)】

五.净负2球、叙利亚赢球:第1【净胜球:中国(1)、阿联酋(1)、叙利亚(-2);进球数中国(3+)、阿联酋(2+)、叙利亚(1)】

六.净负3球、叙利亚赢球:第2【净胜球:阿联酋(2)、中国(0)、叙利亚(-2)】

看点三:提前出线,将大轮换

在3-0战胜叙利亚提前1轮获得出线权之后,中国队主帅马达洛尼就透露,末轮和阿联酋的较量,中国队将进行大面积的轮换,将有5-6个位置会做出调整。小组赛前2轮的间隔时间只有48小时,而第2轮和末轮之间也只间隔72小时,轮换也是为了更好应对接下来的淘汰赛。除了受伤病影响无法出战的黄紫昌之外,其余替补将迎来机会。

看点四:争小组赛全胜

亚运会史上,中国队此前曾多次在小组赛以全胜战绩晋级。1998年在泰国以4-1的比分连续轻取黎巴嫩和柬埔寨顺利晋级第二阶段小组赛。2002年在韩国,则是以4-0、3-0和2-0的比分连胜土库曼斯坦、孟加拉以及印尼晋级淘汰赛。2006年在卡塔尔,小组赛1-0胜伊拉克、3-1拿下马来西亚、2-1击败阿曼,获得全胜战绩出线。本届亚运会,连胜东帝汶和叙利亚的情况下,只要战胜阿联酋,同样会复制前几次的壮举。

看点五:零封取胜阿联酋将创历史

2002年,中国队在亚运会创造了小组赛全胜、而且进9球不丢1球的纪录,而这一次前2轮中国U-23国足就追平了前辈们的辉煌纪录。末轮面对阿联酋只要零封取胜,就将更进一步创造新的历史。

看点六:pk阿联酋进2球创新高

1986年汉城亚运会和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队在小组赛3战都取得9粒进球,1994年广岛亚运会,中国队小组赛4战打进了10球,这一次面对阿联酋打进2球,中国队就将创造亚运会小组赛阶段进球数的新高。

看点七:阿联酋实力不足为惧

去年的U-23亚洲杯预选赛,阿联酋就未能出线,而且此前和马来西亚的热身赛更是0-2完败,3月份和巴林的热身赛则是0-3告负。加上亚运会足球比赛开始前,阿联酋开除了哈勒凡,对球队的军心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中国队正常发挥的情况下,夺取小组头名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看点八:中国队决定阿联酋出线前景

前2轮只拿到3个积分的阿联酋,末轮如果输球,能否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存在巨大的疑问。阿联酋要想稳稳拿到出线权,只有战胜中国队,即便无法拿下中国队,从中国队身上取得1分,在6个小组第3的成绩比拼中,才有希望成为最好的4队之一。总被别人决定命运的中国队,这一次将在末轮决定阿联酋的晋级前景。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