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亚运会首秀发挥正常 后边遇到强队会更好

比赛中的朱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小组赛首日,夺冠热门中国女排以3-0轻取越南,取得开门红。这是朱婷亚运会首秀,对此她直言:“亚运会首秀发挥正常吧,到后边遇到强队会更好一些吧。”

亚运会三大球项目,中国女排的战绩是最好的,从1998年到2010年实现四连冠。上届仁川亚运会,中国女排派出二队参赛,决赛中输给了金软景领衔的韩国女排,最终获得亚军,错失五连冠。

雅加达亚运会,主教练郎平时隔20年再战亚运会,而14位队员中,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其中就包括队长朱婷。

对于与越南队的比赛,朱婷表示:“第一场亚运会比赛对阵越南,这是一场遭遇战,大家不太熟悉她们的打法,对场馆也不太适应,临场应变大家做得特别好,在拦网和防守占据明显优势。”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计划派出最强14人出征,但出发前,张常宁和杨方旭相继因伤缺席,姚迪和段放则递补出战。朱婷说:“我们配合得比较默契,换一个新的地方,新的气候,需要适应,通过今天的比赛,后边会越来越好。”

与越南女排一役,首发的颜妮、刘晓彤、林莉、丁霞、龚翔宇都得到了轮休机会,唯有朱婷从首发打满全场,朱婷解释说:“可能不能一下换那么多人,需要慢慢轮换,也许我在场大家心更定一些。”

作为个人第一场亚运会,朱婷点评说:“这是我个人第一场亚运会比赛,基本发挥正常,到后边的比赛遇到强队表现会更好一些吧。”(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