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会中国女排3-0轻取开门红 朱婷15分冠绝全场

中国女排夺得亚运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女排迎来了亚运首战。在对阵越南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充分发挥了网口优势,以3-0横扫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25-11,25-15、25-13。双方实力悬殊,中国女排仅耗时1小时左右,拿下开门红。

朱婷大力扣杀

比赛焦点

1.本场比赛是中国女排在亚运会的首场比赛,也是本届亚运会室内排球赛事的“揭幕战”。

2.朱婷迎来个人首场亚运比赛,19扣14中,1拦,贡献全场最高的15分,带领球队取得开门红。

双方首发

中国女排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7位奥运冠军,朱婷搭档刘晓彤出任主攻,袁心玥携手颜妮担纲副攻,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林莉。越南队则派出了陈氏清翠、裴氏娥等队员应战。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中国女排两人得分上双,朱婷贡献15分;刘晓彤11扣7中,3发1拦,得到11分。此外,袁心玥、龚翔宇双双贡献9分,曾春蕾得到6分,李盈莹也有5分入账。越南队方面,陈氏清翠27扣8中,2拦,得到10分,裴氏娥贡献5分。

比赛回顾

首局比赛,刘晓彤打手出界,拿下本场比赛第1分,越南队党氏金清还以颜色,越南连击送分,龚翔宇发球得手,中国队3比1领先。双方交替得分,朱婷强攻得手,拿下个人亚运第1分,中国队6比3领先。陈氏清翠一攻被拦死,龚翔宇后攻出界,颜妮快攻得手,中国队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颜妮拦网得分,朱婷强攻犀利,中国队扩大分差至7分。朱婷调攻打中,龚翔宇进攻连中2分,袁心玥拦网得手,中国队16比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朱婷后攻得手,龚翔宇发球下网,刘晓彤一攻命中,连发6球,帮助中国队23比8领先。随着袁心玥短背飞打中,龚翔宇后攻得手,中国队25比11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攻拦犀利,刘晓彤、颜妮相继探头得手,中国队4比0领先。邓青青打手出界,颜妮怒砸1米线,双方交替得分,陈氏清翠吊球出界,龚翔宇发球出界,刘晓彤打手出界,中国队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朱婷强攻连续得分,龚翔宇攻拦建威,颜妮拦网得分,中国队扩大分差至8分。陈氏清翠后攻得手,颜妮快攻被拦,越南连追两分,朱婷反轮打中渡轮,陈氏清翠吊球得分,龚翔宇进攻打中,中国队16比8领先。黎清翠远网短平得手,陈氏清翠攻拦犀利,越南追成12比17。刘晓彤吊球渡轮,发球得分,中国队重新扩大分差至7分。袁心玥发球得分,曾春蕾后攻得手,越南失误不断,中国队25比15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女排首发了胡铭媛、姚迪和曾春蕾。刘晓彤连续得分,中国队2比0领先。党氏金清进攻得分,曾春蕾还以颜色,胡铭媛拦网得手,曾春蕾发球得分,陈氏清翠触网送分,中国队7比1领先。党氏金清进攻渡轮,刘晓彤强攻犀利,中国队8比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李盈莹发球得分,袁心玥短平得手,朱婷小斜线犀利,陈氏清翠后攻犀利,平阳氏姆吉打吊结合,中国队一传波动,越南缩小分差至4分。胡铭媛背飞得手,曾春蕾发球得分,中国队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黎清翠进攻失误,曾春蕾吊球得分,李盈莹发扣连得两分,中国队扩大分差至10分。裴氏娥快攻,李盈莹后攻,袁心玥背飞得手,中国队23比13领先。随着曾春蕾、袁心玥连续拦网得分,中国队25比13拿下比赛。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