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回顾男篮红蓝队近两年热身表现 谁的战绩更突出?

红蓝热身整体相差不大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随着中国男篮蓝队在斯杯以73-79负于克罗地亚,今年夏天红蓝两队的热身赛已告一段落,红队将开启雅加达亚运会的征程,蓝队也将着手备战9月份开始的世预赛第二阶段比赛。自去年5月10日中国男篮正式一分为二开始,围绕红蓝两队谁更强就一直争论不休,但由于伤病等原因,两队几乎从未凑齐过最强阵容,也就很难公平的进行比较。但如果抛开种种客观的因素,仅比较两队在各种比赛战绩的话,谁占上风还是能一目了然的。

红队客场击败韩国格外提气

2017年热身赛蓝队胜率更高

2017年6月6日,红蓝两队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比赛,最终红队以81-85不敌蓝队。这也是自组建一年多以来,两队唯一的一次正面交锋。

紧接着红队与伊朗打了3场热身赛,战绩为2胜1负。随后因为签证的原因,红队未能赴美参加NBA夏季联赛,只能与一支来自国外的外教团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红队以76-67取胜。7月19日,在斯杯首战,红队先不敌克罗地亚,之后击败埃及,再输给德国,在三四名争夺战中再一次战胜埃及,夺得第三名。

在姚基金慈善上战胜美国明星队后,红队在四国赛上先负安哥拉,再连续战胜新西兰和立陶宛。除去与蓝队、外教队的内部赛和姚基金的表演赛,仅就公开热身而言,红队2017年热身赛的战绩是6胜4负,胜率为60%。

蓝队在金砖五国运动会上,先是连胜印度和南非,但是输给了俄罗斯,战绩为2胜1负。在与澳洲联队的3场热身赛中,蓝队同样先胜2场,再输1场。此后蓝队远赴澳洲拉练,首战澳大利亚墨尔本联队,红队被罚下了8人,最后只能4打5,进而以94-104输球;第二战再输给布里斯班子弹队。

随后在第三场的内部教学赛中蓝队以80-70击败新西兰。但之后的第四场较量,由于对手动作过大以及不满裁判判罚,杜锋率队三节退赛,当时的比分是蓝队2分落后,由于是内部教学赛性质,因此这次拉练蓝队最终1胜2负。而在四国锦标赛昆山站的比赛,蓝队先后击败新西兰与立陶宛,但输给安哥拉。所以2017年蓝队的热身赛战绩是7胜5负,胜率为71.4%。

由此可见,在2017年的热身赛战绩方面,蓝队稍稍强过红队。

红队今年成绩更好

2018年热身赛红队胜率略高

时间来到2018年,红队在世预赛第三个窗口期之前与澳大利亚男篮进行了3场热身赛,取得1胜2负的成绩,世预赛第三个窗口期打完后,红队远赴大洋彼岸,与参加NBA夏季联赛的队伍进行内部教学赛,先后过招步行者、火箭、国王、奇才和活塞,取得1胜4负的成绩。

结束了美国拉练,红队回到国内,便开始了四国邀请赛,对阵安哥拉、乌克兰和塞尔维亚取得3连胜。斯杯红队打了两场,相继击败突尼斯和克罗地亚,取得两连胜。依旧将规则完全不同于正式比赛的5场NBA教学赛除开,2018年红队热身赛总战绩是6胜2负,胜率为75%。

蓝队这边,他们先2胜伊朗队,随后前往加拿大拉练,击败了2支加拿大当地的大学队,和加拿大B队1胜1负,2负加拿大正牌国家队。

回到国内蓝队3胜斯洛文尼亚队,随即也在四国赛中取得3连胜。姚基金慈善赛上,蓝队114-97大胜美国星锐队,但是由于体能和伤病的原因,蓝队在斯杯先是加时战胜芬兰,但是随后连续输给突尼斯和克罗地亚。依旧按照正式热身来算,除去姚基金慈善赛,最终蓝队今年夏天的总战绩是13胜5负,胜率为72.2%。

在今年夏天热身赛的比拼方面,红队的胜率还是略微比蓝队高。

蓝队亚洲杯第5难称满意

大赛成绩蓝队亚洲杯难满意 红队亚运会怎样?

从组建以来,两队都有参加世预赛的任务,不过中国作为东道主,直接晋级2019年的世界杯正赛,因此世预赛也是练兵性质,并无成绩压力。而按照规划,两队分别有一次大考,蓝队就是2017年亚洲杯,而红队则是马上开战的2018雅加达亚运会。

红队只参加过世预赛这一项正式大赛,去年的第一个窗口期,红队连胜中国香港和韩国,但是今年第三个窗口期又连负韩国和新西兰,总战绩是2胜2负,胜率为50%。不过客场击败韩国一役,让红队格外提气,也给李楠涨了不少印象分。

蓝队则参加了去年的亚洲杯和今年的世预赛两项大赛。亚洲杯上,蓝队首战就输给了菲律宾,随后小组赛连胜卡塔尔、伊拉克和叙利亚闯进8强,但输给了强大的澳大利亚队,最终在击败约旦和东道主黎巴嫩队后名列赛事第五名。而在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的比赛中,蓝队先是在主场输给新西兰队,后来又在客场战胜了中国香港队。所以,蓝队的大赛成绩是6胜3负,胜率为66.7%。

两人谁将胜出?

综合成绩两队难分伯仲

综合去年和今年红蓝两队热身赛与正式比赛的成绩,红队总战绩是15胜8负,胜率为65.2%;蓝队总战绩则是26胜14负,胜率为65%。

可以看到,总战绩上两队的胜率相差无几,确实很难分出高下。两个队各有所长,红队的配合相对要好一些,而蓝队虽然因为人员不整,全员出战的情况极少,但是全队用积极的拼抢和防守弥补了人员方面的不足。

在红队打完亚运会,蓝队完成9月份的世预赛第二阶段首个窗口期后,可以说,这一年多的红蓝暗战就基本告一段落,两队也即将合为一队,而主帅人选也将产生。红队的亚运会成绩将很大程度上影响最后的主帅归属,而亚运会、世预赛也是队员们最后一次被考察的机会。尽管多个名额早已确定,但这一年多冒出不少新人,他们也绝对有机会竞争最后的席位。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