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培原夺金哽咽落泪:煎熬付出都值得 盼武术进奥运

比赛中的孙培原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首枚金牌诞生,在今天上午进行的男子长拳比赛中,中国名将孙培原以9.75分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中国代表团连续五届亚运会获得赛会首金。赛后,孙培原在接受采访时显得有些激动,一度哽咽眼含热泪,他坦言很激动,由于带伤作战,表示这是23年运动生涯最艰难的一次比赛,另外他还希望武术能进入奥运会,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

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首金项目放在国粹武术项目,当时袁晓超顺利完成任务,而他拿下的金牌正是男子长拳套路。在雅加达,名将孙培原出战男子长拳套路,这个项目依然是整个亚运会的首金。尽管孙培原已经是大满贯选手,但首金万众瞩目,压力也可想而知。

今天比赛中,第六个出场的孙培原不负众望,凭借动作难度高,发挥稳定,最终以9.75分获得冠军。赛后,孙培原面对记者的采访时坦言:“非常激动,非常高兴,第一块金牌出现在武术这个传统项目上,感觉非常幸运。”

随后孙培原表达自己的一个心愿:“期待武术进入奥运会,那是最大的舞台。”

首金的任务终于完成了,孙培原承担的压力也终于可以释放下来,对于这个话题,孙培原一度哽咽,显然确实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在沉默了几秒钟后,孙培原并不太想向外界诉说自己的压力多大这个话题,只是用“也没啥,不说了吧”来回应。

其实这次比赛孙培原是带着伤病来参赛的,训练时就非常艰难,身上一直绑着绷带对此,孙培原说道:“(夺冠)下来就感觉一切都值得了反正,就是不管受到再大的罪,再煎熬,我感觉一切都值了吧。”

赛前孙培原曾说要把命拼到这个赛场上,他信念坚定的说道:“对,只能这样了,因为我练了23年的武术了,这一次是我最煎熬的,因为有伤病的原因,这一次是最煎熬的,比赛之前就想着赶快比赛,但是快到比赛的时候,就感觉怎么这么快就比赛了,感觉还没有练到位,所以说就带着比较忐忑的心情,压力比较大的状态,就来比赛了。”

付出很多,承受很多,结果很圆满,最后孙培原仍然强调:“一切付出都值得”。(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