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鸟已成西甲第2火枪仅次梅西 巴萨欧冠梦要靠他来撑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巴萨下半时连入3球击退阿拉维斯,库蒂尼奥替补登场成获胜关键,他激活球队进攻线,个人也斩获加盟巴萨后第10个联赛进球,全西甲同期仅落后梅西。

库蒂尼奥打入精彩进球

世界杯后恢复训练较晚,体能状况不达标,西班牙超级杯与联赛首战库蒂尼奥均未首发,不过主场首战巴萨迟迟无法打开局面时,库鸟成为关键先生,正是其下半时登场令巴萨面貌一新,进攻效率骤增,射正次数从前45分钟的2次激增到后45分钟的7次,连入3球定胜局。

巴尔韦德此役首发中前场配置与西超杯近似,只是塞尔吉-罗贝托与拉基蒂奇顶替拉菲尼亚与阿图尔,只是两人对进攻线支撑作用不明显,上半时大部分攻势都由梅西一人策划。眼见阿拉维斯抱定死守一分的信念,巴帅下半时换将变阵,将首发442阵型调整为433,库蒂尼奥任左中场,登贝莱固定左边锋位置,巴萨前场肋部突击威力大增,左翼空间也被打开。

替补出场不久,库蒂尼奥为梅西与苏亚雷斯连送妙传,有他在禁区前接应分球,分担梅西组织重任,巴萨10号压力也小多了,随即梅西自己创造任意球并主罚命中。终场前库鸟接梅西直塞形成单刀,想取巧打门将穿裆,被此役发挥神勇的帕切科封出。一次不行?那就再来一次,1分钟后库鸟高速带球杀入禁区,内切连续摆脱两人后抽射破门,助巴萨两球领先锁定胜局。

今冬加盟巴萨之初,库鸟还有些水土不服,至上赛季尾声则已完全释放进攻火力,国王杯决赛+最后5轮西甲,6战有5场破门,连入7球,包括对垒莱万特上演帽子戏法。新赛季首轮西甲,又是库鸟登场打通巴萨任督二脉激活进攻线,自己也收获进球。

库鸟加盟巴萨后联赛首秀是今年1月末,对手恰是阿拉维斯,发挥平平被提前换下,如今再战巴斯克球队,巴西人整体表现要好多了,半场时间就完成4次射门2次射正,传球成功率88%,也是前场进攻4人组中最高的。巴尔韦德赶紧解释:“我不会让还未完全恢复体能与节奏的球员首发,所以我希望在阿拉维斯球员疲惫之后,再让他出场。”

自其亮相西甲以来,库鸟已打入10个联赛进球,同期西甲只有打入17球的梅西一人产量更惊人,苏亚雷斯也只与库鸟持平。目前库鸟应是梅西苏亚雷斯最理想搭档,相比登贝莱阿图尔等潜力股,巴西人已完全步入职业生涯成熟期,巴西名宿泽罗贝托与热奥瓦尼等人也指出,世界杯上库鸟表现比内马尔更好。梅西已代表全队喊出本赛季冲击欧冠的目标,巴萨能否如愿,库鸟进球多寡与整体表现将是关键。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