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啥球员能在NBA叫场上暂停 在FIBA却不可以?

[摘要]篮球的精彩不只出现在场上,腾讯体育原创栏目《世界篮球宝典》是一档篮球科普类栏目,让您可以直观并深入的了解世界杯相关知识,真实的感受篮球的魅力和风采。

NBA固然激烈好看,但是你们看比赛的时候会觉得漫长吗?我相信我不是唯一一个如此没有“耐心”的人,很多时候,我的热情都会被各种长暂停打断。好在,NBA如今已经进行了调整,不过,跟FIBA比起来,二者差别还是相当显著。

其中最明显的一点是,在FIBA的赛场上,你根本看不到球员在球场上叫暂停。因为FIBA的篮球规则不允许。可这又是为什么呢?

球员叫暂停?FIBA不同意!

先来看看NBA的暂停制度吧。

在去年的7月份时,NBA曾经主持召开过一次董事会,在此次会议上,对当今比赛的一些规则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其中,关于比赛暂停的改变尤为引人关注,主要有下列几点:

首先,一场比赛中,两队最多暂停数由之前的18次,减少为14次。

每支球队在一场比赛中,最多可以有7次暂停,上半场比赛没有暂停数限制;球队的所有暂停时间被统一为75秒,而此前,分为短暂停和长暂停,短暂停时间为20秒,长暂停时间为90秒。

每节比赛,照例两个强制暂停,分别是每节比赛进入最后7分钟和最后3分钟后的首次死球时间,这两个强制暂停一般是为了插播商业广告;而以往第二节和第四节开打三分钟后的强制暂停,以后将会被取消。

其次,在比赛最后3分钟里,一支球队最多只有2次暂停,而此前,一支球队在最后2分钟里有3次暂停机会。每支球队在末节比赛中,最多只有4次暂停,在加时赛中,每支球队的暂停数也被削减了一次,规则调整前是3次。

相对而言,FIBA比赛中的暂停数还要更为简单,前三节比赛的每节10分钟里,每支球队只能拥有1次暂停机会,在最后一节,则可以拥有2次,一旦进入加时,还会有一次。每次暂停统一为60秒,比赛时长相对NBA要短了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比赛中对于暂停的管理更为规范,场上的球员是不允许自行请求暂停的,在罚球开始后,也无法立即暂停,每次暂停的生效都要发生在下一次死球或叫暂停一方被得分之后——这些都和NBA大相径庭。

哪种用户体验才是最佳?

NBA在修改规则前,已经陷入了“本末倒置”的怪圈,很多球迷都指责NBA的暂停把比赛分割太多,使得战线拉得过长,并有一味追求插播商业广告的嫌疑。

修改之后,NBA比赛时间得到明显缩短,根据美联社记者此前的预计,将缩短10到12分钟,这也极大地保证了比赛的流畅程度,提高观众的观赛体验。

反观国际篮联,就要“纯粹”得多,所有的洲际比赛都有统一的举办地点,东道主的办赛压力大,场次的推进必须高效协调。所以,让比赛更短时间地进行,才是FIBA规则的重点。

(文/篮癌晚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