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石祯禄果断出牌1红7黄 保京城德比顺利进行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8月18日晚上,北京人和VS北京国安,京城德比,当值主裁判为2017赛季中超银哨石祯禄,本场比赛他共出示1张红牌、7张红牌,每一张都果断、及时,确保了京城德比的顺利进行。

石祯禄

本场比赛的第一张牌发生在第18分钟,也就是北京国安右后卫姜涛所得的那张红牌。因为没有及时处理掉皮球,速度疾如闪电的马西卡突然从后面插到了姜涛的身前,姜涛鲁莽地踢倒了马西卡,后者倒在了罚球区内。在高速运动当中,石祯禄果断判罚了点球。VAR及时介入,提醒石祯禄姜涛犯规的地点在罚球区外。石祯禄现场发起了视频回放,到场边仔细观看了姜涛犯规的镜头,将此前判罚的点球改为罚球区附近的任意球。

在判罚任意球的同时,姜涛被石祯禄追加了一张红牌。在出示红牌之前,姜涛因为受伤接受治疗,北京国内主帅施密特也已经准备好了用其他的球员入替姜涛上场。此时,因为更改了判罚,北京人和的球员有些不理解,场面显得比较混乱。石祯禄跑到了第四官员所在的位置,示意北京国安不能换人。随后,石祯禄向姜涛出示了红牌,直接罚出场外。

之所以被出示红牌,是因为姜涛明显破坏了对方的一次进球得分机会,按照2017/2018年度竞赛规则,这种情况下,要对球员出示红牌。如果确认姜涛的犯规地点在罚球区内,则就是“红点套餐”;姜涛的犯规在罚球区外,就是红牌加任意球的判罚。北京国安队以及姜涛本人也知道犯规的性质,所以石祯禄做出判罚之后,他们没有太多的异议。

此后,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身体接触更多,北京人和球员的鲁莽动作较多,比如万厚良、饶伟辉等人的犯规,都吃到了黄牌。马西卡、史亮、迪奥普、张烈也都被黄牌警告,其中,迪奥普是因为打进点球之后脱衣庆祝得到黄牌,守门员张烈则是因为拖延时间而被黄牌警告。

北京国安的踢法更为干净一些,除了姜涛的那张直接红牌之外,只有替补出场的胡延强得到了一张黄牌。

本场比赛,北京人的犯规次数为18次,北京国安的犯规次数为21次,总犯规次数为39次。这样的犯规次数,在世界足坛都是多的。39次犯规次数,在18日进行的6场比赛中是最多的。这6场比赛,总犯规次数超过30次的有3场,除了北京人和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之外,还有贵州恒丰和山东鲁能的比赛(32次,其中山东鲁能犯规次数为19次),重庆斯威与上海上港的比赛(30次,其中上海上港的犯规次数为18次)。不难看出,目前排在中超积分榜前三位的队伍,在6场比赛中的犯规次数也是最多的。作为中超球队,如此多的犯规次数,值得总结和反思。

很多时候,中超联赛的净比赛时间不高,与强队的犯规次数多也有很大的关系。从中国足球发展的角度讲,强队更应该在净比赛时间、比赛强度、比赛节奏等方面做出贡献,带动其他队伍一起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如果强队的犯规次数远远多于弱队,必定会影响到国家队的建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