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欧大师高球赛争冠集团大滑坡 华林艾肯脱颖而出

艾肯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欧巡赛北欧大师赛的第三轮难度骤升,多名36洞后处于争冠集团的球手都出现了下滑。英格兰球手保罗-华林(Paul Waring)与南非人托马斯-艾肯(Thomas Aiken)都以-12杆并列头位,世界排名最高的参赛选手托比约-奥利森(Thorbjorn Olesen)落后3杆,排在并列第3位。

在传统的“移动日”中,希尔斯高尔夫俱乐部(Hills Golf Club)当地的风力变大,并伴随着小雨,同时赛事旗位设置的难度也增大。这导致了大部分球员的成绩都出现了下滑。在前两轮,比赛实行淘汰前,平均杆数都在71杆以下。而到了第三轮,在筛走状态不佳的球手后,平均成绩反而上升到了71杆以上,差距大于0.5杆。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球场难度的提升。

南非人艾肯在-9杆出发,前九洞表现得非常完美,收获4只小鸟,一举取得2杆优势,单独领先。在12号洞再打小鸟后,他却在15-17号洞连续吞下柏忌,丢掉了领先位置。还好艾肯及时止损,在18号洞推进小鸟球,把自己保留在并列领先的行列中。艾肯在第三轮交出了67杆(-3),总成绩-12杆。67杆是最后出发的几组球手中的最佳成绩。

华林也是少数顶住了压力的球手。并列领先出发的英格兰人曾落后艾肯2杆,而因为艾肯末段的跌落,也曾经领先南非人2杆。可惜最后18号洞因为第2杆出现问题,他被迫吞下柏忌。18号洞一来一回之下,华林也以-12杆完赛,并列领先。他在第三轮交出了3只小鸟、2个柏忌的69杆(-1)。

力争夺冠的奥利森虽然开局就在1号洞打下柏忌,但后面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多次通过长推得分。但是在7号洞,他在进攻果岭时因为对风的估算出现问题,击球直接下水,被迫拿下双柏忌。不过在其他的洞中,丹麦人的表现都非常好。包括在后九的2个短四杆洞,他虽然2次开球打歪,但都能够通过一切一推擒获小鸟。

奥利森在周六交出6只小鸟,单轮成绩为67杆(-3),总成绩-9,落后3杆排名并列第3位。同时排在第3的还有苏格兰球手马克-沃伦(Marc Warren)。较早出发的沃伦在中间的7洞抓到5鸟,全天共打下6只小鸟2个柏忌的-4杆,追了上来。

在周六的焦点组当中,斯科特-杰米森爆出了7个柏忌,打出+5杆,总成绩跌至-6,并列第9位。而前世界第一马丁-凯梅尔也出现单轮+5,总成绩-1杆,基本无缘周日的冠军之争。凯梅尔本轮的败笔在于在11-14号洞连续打出柏忌。

此外,打出+5杆的焦点球员还有本杰明-赫伯特、索伦-科尔森、布拉德利-尼尔等人。

但是,在早上出发的选手中就有人打出过-5杆的好成绩,包括了英格兰人马修-索斯盖特与罗伯特-洛克。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