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鲁争冠差口王者之气?3年前也同时熄火 恒大在偷笑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2015赛季的第19轮,国安1-3完败给申花,而同轮的上港2-1战胜泰达重夺榜首位置。相似的一幕3年后再度出现,国安0-3败走丰体,上港绝杀重庆后,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追平国安。

同样是2015赛季的第19轮,鲁能面对只有8个积分排名垫底的申鑫,被副班长2-2逼平,无法向身前球队靠拢,只能眼睁睁看着恒大和上港争霸。3年后,面对同样积8分垫底的贵州,鲁能精准扶贫送上3分大礼。

争冠关键时期,国安被泼了一盆冷水。

京鲁同轮输球,赛季第一回

国安领跑,鲁能次之,上港和恒大苦苦紧追,这是世界杯间歇期后,中超赛场呈现的有趣一幕。原本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两个热门上港和恒大,一队被赶下榜首后迟迟无法重新夺回领头羊的位置,一队则努力去填间歇期前挖下的深坑,却无奈京鲁两队此前状态极为稳定。

国安本赛季的第一场输球出现在首轮,让鲁能3-0打懵,随后便一路高奏凯歌。鲁能的输球除了做客天体拜恒大所赐外,就只在贵州身上掉过链子。然而第19轮,京鲁双双面对保级球队的情况下,却同时意外折戟。国安遭同城小弟人和闪击,随后再也难以回神,马西卡的速度成为国安防线的噩梦,姜涛赔上红牌之后,御林军就无力回天。

遭对手闪击的一幕,国安本赛季不是没有遇到过,在山城重庆,大小摩托就让御林军防线疲于应付,但那一战,奥古斯托和巴坎布都挺身而出稳住了军心。然而自己的昔日主场丰体,国安直接被人和3外援冲垮。如果不是人和一味破坏节奏,穆坎乔下半场开场不久就被换下,恐怕最终的比分不会是0-3,可能更大。

贵州“生来”就是鲁能的克星,即便这支球队的主帅已经不是专克鲁能的曼萨诺,但不要忘记了,佩特莱斯库当年也曾率舜天在足协杯赛场让鲁能一败涂地。京鲁同轮输球,这是本赛季的头一回,国安和鲁能“亲手”将争冠的局面搅浑。

京鲁三年前也曾同时掉队

京鲁3年前曾同时掉链退出争冠集团

2015赛季的第19轮,国安以领头羊的身份南下上海奔赴虹口足球场作战,但那一役刚刚加盟申花的登巴巴不仅迎来处子球,还把徐云龙领衔的御林军防线虐到痛不欲生。加纳神锋将徐云龙晃倒“头晕脑胀”,恐怕最熟悉国安的球迷,都是第一次见到徐云龙在联赛中拿对手的前锋毫无脾气。

在虹口3-1击败国安,申花“成就”了当时还是同城小弟的上港,后者2-1击败泰达,以2分优势登上积分榜的榜首。3年后,国安的防线已经难现龙队治下的固若金汤,对阵人和0-3告负后,19轮的丢球数达到了31粒,包括鲁能、重庆、贵州、华夏以及人和5队,都3次将皮球送入国安城池。而且同城德比国安输球后,上港则凭借险胜重庆,积分追平了御林军,不要忘了,上港还少赛一轮,并且握有大把的净胜球优势。

国安复制了3年前同轮输球被上港迎头赶上的一幕,而鲁能的状况也好不到哪儿去。同样是2015赛季的第19轮,积分榜上苦苦追赶三甲球队的鲁能,主场迎来了副班长申鑫,和这一次面对的副班长贵州一样,申鑫当时也只有8个积分。但开场仅7分钟,鲁能就在主场被申鑫痛击,一度以0-2落后,尽管下半场连追2球逼平申鑫,与其说鲁能拿到1分,倒不如说面对副班长未能取胜丢掉了2分。

国安3年前被拽下榜首位置后,就再也未能领跑积分榜,并且6轮只拿到1胜2平3负的成绩迅速掉队。而鲁能3年前未能拿下副班长申鑫,随后也只能眼睁睁看着上港和恒大争霸。相似的一幕3年后再度复制,京鲁又要危矣?

恒大看到追分希望

京鲁争冠缺王者之气,只有恒大拥有?

争冠经验,这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优势,国安上一次夺冠是2009赛季,如今的主力阵容中已经没有当年的球员,鲁能上一次夺冠是2010赛季的事情,而且两队自恒大进入中超以来,从来都没有真正向冠军发起过挑战。国安最接近的一次则是2014赛季,但即便倒数第2轮客场绝杀恒大,不过主动权仍然在恒大手中,鲁能也只有2015赛季中前期加入过争冠集团。

2016赛季,苏宁与恒大争霸,就是未能咬住那口气,而上港2015赛季与恒大争霸最后5轮崩盘,上赛季则是三条战线都想要,都无法取舍的情况下导致三线折戟。恒大连续7个赛季夺冠积累起来的经验,京鲁沪都无法相提并论,加上恒大的反应速度极快,间歇期前眼见王者之气就要彻底散去,迅速签下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回魂。鲁能虽然签下了格德斯,但绝对不是争冠路上的必需品,或者说这笔签约根本无法体现出争冠的雄心,上港更是按兵不动,丝毫看不出恒大补强给他们带来的危机感。

具体到京鲁同时爆冷,去年的足协杯5-0轻取人和,本赛季在工体又是4-0兵不血刃给了人和当头一棒,这一次0-3完败给人和,没有轻敌思想作梗恐怕说不通。连赛后国安主帅施密特都承认,人和的临场状态比御林军好,为了对付国安,人和方面肯定动了不少脑筋,而国安却缺少拿下对手的准备。鲁能更是让状态极佳的塔尔德利轮休,要知道此前不久,塔神刚刚去了中国香港一趟,拆散佩塔组合,让格德斯登场结果反而弄巧成拙。

京鲁缺乏争冠经验纷纷爆冷,倒是上港让人刮目相看,连续两度被重庆追平,最后时刻绝杀得手,上赛季在弱旅身上掉链子的一幕,本赛季出现的频率相对降低。而国安和鲁能掉链子,又让恒大看到了机会,找补此前被亚泰击败丢掉的3分。

积分被上港追平的国安,被挤到第3的鲁能,错过了在保级球队身上揽下3分的机会,接下来的一周又要面临足协杯赛事的考验,这口气咬不住就彻底被上港和恒大赶超?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