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鲁翻船上港握争冠主动权 迎魔鬼赛程忌蹈覆辙

体坛+特约记者洪流报道

8月18日的中超堪称一个“冷门之夜”,国安、鲁能均败在弱旅脚下,甚至被对手相赠大比分失利。联赛还剩11轮,冠军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在京鲁翻船的同时,上港成为了把握命运的那支球队。3比2绝杀带来的不仅是3分,更有豁然开朗的争冠形势。尽管接下来的赛程有些棘手,但上港已经将争冠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

上港重新把争冠的主动权握在了自己手中

争冠三队遇相似困境,上港却有“文武双全”

今晚的中超冷门迭爆,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显然要数国安和鲁能接连失利。两队输球都是在客场,都一度被对手三球领先,可以说是遭遇了不折不扣的完败。保级球队的强势反弹,为争冠带来了变数,上港也遇到了阻击,同样在客场面对重庆当代,结果两度被对手追平。但“文武双全”的上港队,还是通过第89分钟的绝杀战胜对手,赢得一场关键的比赛。

回首此役,上港的胜利并不容易。球队的控球率尽管更高(57%),但射门次数少于主队。犯规方面,上港队也以18次,领先重庆的12次,他们对对手的反击有些不适。更让上港感到后怕的是,整个下半场,重庆队的射门次数高达10次,并完成7次前场争顶,球队在下半场前15分钟,被重庆队几次带走了比赛节奏。实际上,国安和鲁能在这些数据方面,与上港出现了几乎一致的状况,可以说,上港遇到了相似京鲁两强的困境。

危急时刻,武磊和吕文君站了出来。被替换出场后,吕文君在半场内的表现相当出色,在第二个进球中,出现的时机恰到好处。至于武磊,展现出顶级球员的风采,无论是第一个进球的机敏补射,还是球队第二粒进球的头球回传,再到最后绝杀的“头球轰炸”,均体现出身体状态和抢点意识正在日臻完美。拥有这样一个武磊,或许就是上港在逆境之中,能够战胜重庆的重要原因。

追平国安手握主动权,仍需应对“魔鬼赛程”

在京鲁两强停下脚步后,今年中超的争冠形势陡然发生变化。目前的积分榜,国安以39分排名榜首,但上港已经追平国安,并以1分的领先优势,将鲁能挤到第三位。更重要的是,上港目前少赛一场,比国安多一场比赛的他们,已经掌握争冠的主动权。

从“黑色五月”中走出,上港在间歇期后的8场比赛(7场中超、1场足协杯)中仅输一场。在这段时间里,他们一共打进21球,场均进球达到2.6个,攻击线的复苏相当明显。进入8月,上港更是先后完成主场三连胜和联赛三连胜,这就是他们重夺争冠主动权的原因。

但必须要注意到,上港过去一段时间的良好状态,受到赛程有利的因素。最近的三连胜,上港面对的是申花、富力和重庆,三支球队要么后防有结构性问题,要么是保级弱旅;此前的两场比赛,上港击败的对手,则是深陷外援风波的天津权健和无欲无求的北京人和。而在对阵争冠对手京鲁两强的比赛中,上港一度被鲁能压制,靠着下半场的反攻才追平比分;对阵国安的足协杯,被对手压哨扳平,最终点球败北。

而从9月份开始,球队将连续面对华夏幸福、天津泰达、广州恒大、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其中,与恒大和国安的两场较量,将是本赛季的天王山之战。上港是否已经应对好这两场比赛,还需接下来的赛程检验。

但无论如何,本场获胜后,重新并列积分榜首位的上港,还是将争冠主动权夺回到自己手中。该队如今的状态让人想起赛季初,面对相似的对手,彼时的上港一度取得6连胜,但在战平泰达之后,状态出现下滑趋势。如今相似的局面摆在上港面前,他们能用更加良好的状态,让上半程的困局不再重演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