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辛辛那提赛德约2-1西里奇进决赛 距金大师一步之遥

德约科维奇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ATP辛辛那提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10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鏖战三盘以6-4、3-6和6-3击败7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第六次杀进本站比赛的决赛,距离职业生涯“金大师”的目标还差一场胜利!

德约科维奇之前曾五次杀进本站比赛的决赛,但是全部告负。在沉寂两年之后,他的状态在今年温网终于有反弹的趋势,但是他在决赛中击败安德森获得冠军。上周德约科维奇参加了罗杰斯杯的比赛,但是在第三轮不敌希腊天才西西帕斯,本周这位塞尔维亚天王的世界排名为第10位,本站比赛他以10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四场比赛分别击败了美国选手约翰森、法国选手马纳里诺、卫冕冠军迪米特洛夫和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位的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后者是前美网冠军得主。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6次交锋,德约科维奇14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西里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德约科维奇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略微落后于西里奇,但是在关键分的表现上更胜一筹,西里奇在本盘浪费了全部2个破发点,而德约科维奇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塞尔维亚天王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西里奇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轰出了5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德约科维奇,虽然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6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德约科维奇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的发球手感大幅提升,轰出了5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提升到了90%以上,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塞尔维亚天王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第六次杀进本站比赛的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2分钟。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与比利时名将戈芬之间的胜者。(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