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梅罗争锋在继续 巨星王战更具格调 现在请享受最后的盛宴

撰文/冷雪

C罗离开皇马后,全世界球迷,都有一种古怪的感觉。

看不到一年两度的梅罗正面对抗的国家德比了。是解脱?是轻松?是遗憾?是惋惜?是不舍?还是对新格局、新球星、下一代巨星王战的期待?

C罗转会的那天,全世界的体育媒体、社交网站上,人们看到的都是类似这样的字句:“梅罗王战时代的结束!”

但一个多月后的现在,人们不得不承认:这种观点下的太草率了。因为人们忽视了两种力量:命运之手!球迷诉求!

在梅罗同一天告别世界杯之后,这一夜,两人再一次一起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之中。

命运之手不让梅罗分离

西媒是这样说的:C罗梅西作为百年死敌皇马巴萨的领军人物,在面对面的死拼了九年之后,他们之间的对抗、竞赛,在2018年7月,随着C罗转会离开皇马,而宣告结束。

梅西C罗结束9年的国家德比正面对抗

但实际上发生的一切,却是另一个版本。2018年6月底,梅西C罗都在世界杯上被分入上半区,只要他们双双带队过掉淘汰赛首轮,就将在世界杯1/4决赛上正面对决。彼时,全世界都在为十年梅罗星战可能迎来一次总清算,而激动万分!

7月1日,梅西C罗双双从世界杯出局,两人双双陷入悲情轮回:同样是四次出战世界杯,同样无缘冠军,一个是在06年世界杯半决赛输给法国屈居殿军,另一个是在14年世界杯决赛输给德国屈居亚军。彼时,所有人的朋友圈里谈论世界杯的伪球迷,一下子少了许多!

8月18日,C罗开启自己在尤文的征程,几小时后,梅西和他的巴萨,也同样开启着新赛季的联赛征程。而在各大社交网站上,看完尤文的比赛后歇2小时再看梅西的比赛的球迷,竟然遍及全球!

面对事实吧!你真以为两人不在同一个联赛,就会结束他们之间的十年王战吗?从世界杯可能相遇就引发全球沸腾,再到世界杯同日出局令全球伤感,再到同一天开始新赛季征程,这两位不世出的巨星,真的就能彼此割裂吗?

事实上,梅罗王战仍在继续!这个夜晚,两人一个在亚平宁,一个在伊比利亚,可亿万球迷还是将两人的表现、数据和决定性,再次进行对比。就像是过去十年,人们早已习惯的一样!

世界杯上,梅西C罗同日出局

不在一个联赛又如何?君不见,各个体育社区、社交网站、Q群微信群里,梅西和马拉多纳、C罗和大罗都能拿来对比!科比、詹姆斯还有乔丹,天天都在PK!不同时代都能关公战秦琼,不在一个联赛联赛,又岂能改变十年来习惯了梅罗对比的亿万球迷!

事实就是,即使相距甚远,这两位不世出的巨人,还将继续扮演对方的“一生之敌”的角色。决定这一点的,不仅仅是命运,更是亿万球迷的习惯、诉求和渴望!

C罗毕生最黯淡首秀 梅西再次强势开局

这个夜晚,C罗梅西的新赛季联赛首战,有着不同的剧本。C罗8次攻门,4次射正,却因为遇到了神勇无限的门将,只能颗粒无收。甚至,他本有机会助攻尤文图斯致胜的绝杀,偏偏,因为“门线技术”和“VAR”双重电子裁判的审判,被判进球无效。

这是C罗职业生涯最黯淡的新球队正赛首秀。2002年在里斯本竞技首秀,他梅开二度;2003年在曼联首秀,他制造点球;2009年在皇马首秀,他攻入一球。但是在意甲,C罗的正赛首秀却并未能真正的制造决定性。不可否认,他的表现非常积极,赛后也获得媒体好评。但人们还是感受到了一点:之前世人低估了意甲,低估了C罗所会遇到问题的难度。在33岁的年纪,C罗想要尽速适应性的联赛,想要在尤文建功立业,绝不会轻而易举,他需要做的努力,还有很多很多。

C罗意甲首秀黯淡起步

C罗首秀结束几个小时后,梅西也开始了他的新赛季联赛征程。与C罗相似,梅西也是球运欠佳(两次打中门框),但是,梅西仍然用两个进球,成为关键先生。他全战5次传出威胁球,6次成功突破,中框2次还打入2球,表现异常精彩,赢得了Whoscored高达10分的满分。

梅西的动作与C罗是否神似?

有趣的是,C罗首秀里,张开双臂表示懊恼。而梅西破门后,有着类似的动作,张开双臂站在场边,接受球迷山呼海啸的怒吼尖叫。于是在社交网站上,C罗梅西摊开双臂的动作,被频繁的拿来一起对比。这就是一个信号——梅西的球迷并未忘记C罗,C罗的球迷并未忘记梅西。相爱相杀的故事,还是熟悉的味道!

或许新赛季第一个周末,“西甲老油条”的梅西,稍稍压制了“意甲一年级”的C罗。但显然,在漫长的赛季里,第一个周末的比分榜算不了什么。未来的几十个星期,两人的数据、表现,甚至是表情、动作,都会被反复拿来比对——梅罗星战,仍在继续!

所剩无几的大戏岂容错过 来享受更有格调的梅罗大战

2018年世界杯上,当19岁的姆巴佩,用生猛、彪悍、犀利如狼凶暴如虎的足球,率领着豪强中最年轻的法国队加冕折桂,一路碾过了梅西、莫德里奇等老的偶像,让C罗、莱万等老男孩黯淡无光时,全球体育媒体都在说:旧时代将成为历史,新巨人将成为主流,年轻人将摧枯拉朽的将上一个时代的神像击碎在地。

年轻人的上位之势已不可避免

如你所知,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一种喜新厌旧、后浪推前浪的运动。所有人都知道,梅罗都已人到中年,他们的时代一定会结束,时间问题,迟早而已。

但是,球迷却道破他们的心声:姆巴佩固然优秀,年轻群星确实很强,可是亿万球迷仍然爱着梅西C罗。因为这样的两位巨人,在一代球迷从孩子到成人的整个过程里,都在翩翩起舞,因为这样两位巨星,已经成为多少球迷青春时代的烙印!当年他们看着梅罗长大,现在,他们不介意跟着梅罗一起变老!

这个夏天发生的一切,不会改变球迷们的长情和执着。却会改变梅西C罗之争的格局,格调。

过去9年,梅罗之争,夹杂了太多的喧嚣和吵闹——皇马与巴萨的百年恩仇,让两人之间的对决,多了“势不两立”、“不共戴天”的敌视,少了“惺惺相惜”、“互敬互重”的温柔。

尽管所有人都知道,梅西与C罗本就是彼此竞争,同时彼此成就的两位巨人。可谁在乎呢?多年来,几乎所有的足球社区、Q群论坛,都被爱梅西骂C罗,或是爱C罗骂梅西的所谓“斗士”们,用谩骂、板砖和问候对方家人的方式,弄的污秽不堪。

梅西C罗相互竞争,相互成就

可现在,随着C罗梅西不再是国家德比的死敌,两人之间的竞争,将开始有不同的主旋律。世人会更多的去讨论纯足球的东西,而少了那些“立场决定立论方式”的吵闹。尽管肯定还是会有不和谐音,但更多的人,会以更为平和的心态,去评估、欣赏两人踢出的足球——这是好事,不是吗!

梅西C罗都已进入职业生涯的尾声,他们还能踢出好球的时间,都已剩余不多了。天有不测风云,或许一次惊心动魄的大伤——比如大罗、巴斯滕、卡卡等人遭遇的一切;或许一个以坑杀巨星为乐的大帅——比如就爱跟巴乔、托蒂、贝克汉姆等人过不去的卡佩罗,都可能让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能够留给世人去欣赏的梅罗时代大戏,已经进入了倒计时状态。那么,就尽情享受这场梅罗之间还在继续着的,比过去十年少了对峙、辱骂和你死我活,却更温柔、更纯粹、更有格调的梅罗王战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