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生涯最黯淡首秀?没进球也征服了意甲 他配得上所有吹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从里斯本竞技到曼联,从皇马到尤文,33岁的C罗在意甲的首秀里,虽然表现积极,虽然赢得好评,但是他不得不承认,以他自己16年来的职业生涯来看,这是他在全新联赛里,最黯淡的一次首秀。

C罗首秀发挥尚可,但并未有所斩获

2002年10月7日,C罗上演了自己的葡超首秀。在里斯本竞技与莫雷拉队的比赛里,C罗首秀就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0大胜。

2003年8月16日,C罗上演了自己的英超首秀。在曼联4-0大胜博尔顿的比赛里,C罗第61分钟替换尼基-巴特出场,仅仅7分钟后,他就用自己的突破赢得点球。他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他的花式过人,为他赢得了老特拉福德数万球迷的集体起立鼓掌。

2009年8月29日,C罗在皇马与拉科鲁尼亚的比赛里上演自己的皇马处子秀,他取得破门,帮助球队3-2取胜。他在皇马的前四场联赛全部取得进球,这样的表现让他的西甲征程,从一开始就直入高潮。

但是2018年8月19日,C罗在尤文图斯的意甲首秀,却并未能取得进球、助攻,或是以赢得点球的方式建功立业。相对于C罗璀璨、显赫、辉煌的职业生涯而言,这是他毕生最黯淡的一次球队首秀。

C罗为了胜利拼尽全力

不过,赛后各大媒体对于C罗的表现还是普遍赞誉。《慢镜头》给了他6.5分的高分,指出:“他虽然未能找到进球,但每次他触球,都给对方带去了巨大的危险”。他有3次非常靠近进球:一次是18分钟首次攻门就征服门将,但皮球贴着立柱偏出。此后,他两次转射远角的射门,都是换个平庸点的门将都可能丢球的妙射,遗憾的是39岁的门将索伦蒂诺本战发挥上佳,将C罗的攻门拒之门外。

C罗还用他的拼劲,险些在第86分钟助攻尤文图斯的绝杀球——可以预见,如果他在尤文首秀里就成为制造绝杀的功臣,那么各界会用赞誉将他包围。遗憾的是,不走运的C罗,这次助攻竟然遇到了“门线技术”+“VAR视频”的双重审判,前一种技术手段判罚他助攻有效,后一种技术手段却判罚助攻无效。就这样,C罗与首秀有所斩获,也擦肩而过。

当然了,首秀的不完美,未必就意味着后续比赛C罗不能发光发热。毕竟从实战来看,C罗无论是射门,还是做球,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拼搏斗志,都发挥上佳。况且,C罗来到尤文,目标远大——他不仅仅是来这里帮助7连冠的尤文,在意甲里打几支弱旅,他和尤文共同的梦想,是去欧冠对垒皇马巴萨曼市双雄拜仁巴黎等劲敌,赢得大耳朵杯。他和尤文还有的是时间去磨合,他还有很多机会去建功立业。

赛后,媒体称赞了C罗的意甲首秀,《米兰体育报》表示,尽管葡萄牙人未取得进球,但他的这场比赛绝对有资格载入意大利史册。尤文主帅也称赞了C罗,阿莱格里表示才来7天就能踢出这样的水平,真是太棒了。本场比赛的对手切沃主帅则更直接,他惊呼C罗的出色,真的跟之前在电视上看到的一样厉害。事实就是:在意甲首秀里,C罗未能有所斩获,但是他踢出的足球,却有理由让人对他后续的表现和决定性,抱有更高的期待!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