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连胜!萨里让切尔西摘掉“大巴”的帽子 激活阿扎尔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虽然上赛季后半段就跟萨里传出绯闻,但切尔西真正迎来这位意大利教头却是在7月中旬——当时前任主帅孔蒂甚至都打算开始准备季前赛了,结果切尔西还是用萨里取代了他。从英超前两轮的成绩来看,切尔西的这次换帅效果不俗,率队取得两连胜的萨里,也让蓝军拥趸看到了争夺前四甚至争冠的希望。

萨里治下的切尔西不再摆大巴

由于接手球队的时间比较晚,再加上将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从近两个赛季的343改为433,因此萨里带领切尔西季前热身的成绩并不太好,除了1-0小胜珀斯光荣以外,在国际冠军杯对阵国际米兰、阿森纳以及里昂,都是跟对手在90分钟内战成平局。社区盾对阵联赛卫冕冠军曼城,切尔西也0-2输给了对手。

不过在联赛开始后,切尔西的表现却让人耳目一新,首轮做客对阵哈德斯菲尔德,萨里的球队非常轻松的3-0战胜对手。本轮在主场对阵阿森纳,虽然一度被对手扳平比分,但切尔西最终还是3-2拿到了3分,首次征战英超的萨里迎来了联赛两连胜,而且两场比赛打入6球。

在来到切尔西后,萨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挖来自己在那不勒斯的中场核心若日尼奥,这位意大利后腰的到来,也让切尔西更快的适应了433的战术体系。如今的这支切尔西,采用非常紧迫的高位逼抢战术,而且比分领先时也不龟缩防守,球迷们已经依稀看到了萨里执教的那不勒斯的影子,蓝军有望就此摘掉“大巴”的帽子。

能够踩着同城对手、尤其是争四劲敌的阿森纳迎来两连胜,萨里的进攻足球不但征服了切尔西球迷,甚至连队内的头号球星阿扎尔都对他赞不绝口:“我想他是那种希望我们一直能控球的主教练,我觉得这种思路是完全正确的,我只想持球在脚。”阿扎尔曾经不满穆里尼奥和孔蒂略显保守的战术,如今萨里的战术则完全不同,这或许将增添比利时人留队的筹码。

虽然萨里崇尚的进攻足球让球迷欣喜若狂,不过球队的防守也让人有些提心吊胆,就拿本场比赛来说,在上半场的后半段,客场作战的阿森纳一度反客为主,在进攻上压制住了切尔西,如果不是奥巴梅杨和姆希塔良错失机会,切尔西本有可能丢四五个球,那时候再谈两连胜就是痴人说梦了。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