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属做饼厨师!蓝军铁卫近7次助攻全给莫拉塔 锋霸终破球荒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切尔西与阿森纳之间的德比战,从来不缺乏经典。不仅仅有切尔西在温格的千场纪念日送上6-0的惨案,还有尼日利亚人卡努用一个精彩的帽子戏法帮助枪手完成了3-2的超级逆转。在今天凌晨的这场伦敦德比中,比赛的剧情也是高潮迭起,阿森纳虽然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扳平,但还是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莫拉塔打破进球荒

按照时间纵贯线来看,埃梅里的枪手一度让自己陷入0-2的绝境,与自己在攻防两端让人瞠目的发挥密切相关。枪手打丢了太多的绝佳机会,并让切尔西抓住了可乘之机。

切尔西未能像哈镇那样给予若日尼奥足够的限制,让其给阿隆索送上了精准地直塞,后者助攻佩德罗首开纪录。在比分落后的局面下,阿森纳的边路冲击展现出了足够的威力,贝莱林第19分钟在右侧送出倒三角传递,奥巴梅扬面对大半个空门却把这个绝佳机会打上了看台。

谁也没想到,就在枪手球迷为这次错失良机遗憾时,切尔西给了阿森纳沉重一击。1分钟后,阿斯皮利奎塔右侧长传,莫拉塔反击中持球扣过穆斯塔菲,面对切赫低射得分,这也是西班牙人近8场英超比赛以来打进的首粒进球。这是阿斯皮利奎塔与莫拉塔的又一次经典连线,要知道,阿斯皮利奎塔的最近7次助攻,全部送给了莫拉塔。

一进一出的剧情立刻让斯坦福桥的球迷陷入“冰火两重天”的境地,切尔西球迷的欢呼与阿森纳球迷的目瞪口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虽然在此后的反扑阶段,阿森纳凭借着姆希塔良的传射建功将比分顽强地扳为2-2平局。但是,从上半场比赛来看,阿森纳打丢了太多的机会。切尔西后腰位置上的糟糕防守,让阿森纳的边路倒三角传递制造了5次绝佳得分机会。不过,除了姆希塔良的远射以及伊沃比的爆射取得得分之外,奥巴梅扬、姆希塔良打丢了另外的3次绝佳机会。

在顶住阿森纳的反扑之后,切尔西重新占据了优势并开始疯狂进攻,切赫的高接抵挡十分关键,避免了球队在客场被切尔西打出惨案,但是,再神勇的切赫,还是无法阻挡切尔西致胜进球。

如果阿森纳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强一点,比赛的局势或许在上半场比赛就会发生质的变化。先不说一分钟内奥巴梅扬打丢空门与莫拉塔攻入进球带来的士气影响,单单是上半场比赛阿森纳制造的5次绝佳机会,要是球队的射术能再靠谱一点,赛果或许就不是吞下两连败这么苦涩了。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