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有C罗也不是万能保险 尤文险创20年最差开局 防守绝活成命门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一场本该是“兵不血刃”拿下3分的揭幕战,尤文图斯却踢成了一场险胜的鏖战。问题在哪里?防守上的不断出错,证明斑马军团虽然得到了C罗,但想要真正实现八连冠,想要冲击欧冠大耳朵杯,还需要做太多的工作了。

如果尤文继续这样的糟糕防守,

此战尤文创下一个尴尬纪录:自1998-99赛季揭幕战(尤文图斯4-3击败佩鲁贾)之后,斑马军团此前20年的意甲揭幕战,最多也就只丢一个球。但此战,尤文却丢了两球,而且是早早打开局面,1-0领先的前提下连丢2球。若非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斑马军团就将因为防守问题,而爆出大冷。

第一个丢球,当切沃左路传中时,前点的博努奇甚至没有起跳,让斯特平斯基轻松破门。根据意大利媒体的解读,这次防守中犯错的不是基耶利尼,而是博努奇。因为斯特平斯基本来该是博努奇盯防的人物,只是那一刻,他莫名其妙的弄丢了自己要盯防的对象。赛后,《慢镜头》给了博努奇5.5分,虽然博努奇参与了一个进球。

曾经尤文的王牌防线如今只能眼神防守?

博努奇去年夏季转会离开尤文,反戈斑马军团后疯狂庆祝激怒了尤文拥趸。今夏,他又选择回归尤文,让那些过去一年里深爱他、支持他、摆乌龙也力挺他的AC米兰球迷恼怒不已。经过这一年翻来覆去的折腾后,博努奇回到尤文的开局并不是那么顺利,想要找回当年的感觉,他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天空台证实,比赛中,很多尤文球迷在嘘博努奇,如果博努奇不能尽快提升状态,那么替补席的巴尔扎利、卢加尼和贝纳蒂亚,将给他带来巨大的压力。

第二个丢球,则是坎塞洛的一次低级失误。当时,贾凯里尼突入禁区左侧,并没有太好的进攻机会,但是坎塞洛很冒失的一次上抢,送出了点球。赛后,《慢镜头》给了坎塞洛5分的全场最低分,指出:“一个边后卫的首要任务是防守,但是坎塞洛做的并不好”。

坎塞洛的无谓送点使球队陷入了困境

众所周知,上赛季坎塞洛以租借附加买断权的方式在国米效力,他的边路助攻、持球推进和技术脚法,让他在国米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只是因为国米受困于FFP困扰(欧足联规定国米必须在6月30日之前填补上赛季留下的4500万欧元的账面亏空),瓦伦西亚也不接受分期付款,所以国米无法一次性掏出3500万欧元的现金买断他。最终坎塞洛得以加盟尤文,斑马军团用4000万分期3年的方式得到他,坎塞洛的转会也引发了国米尤文双方球迷激烈的对峙争吵。

但是至少首战来看,坎塞洛想要适应尤文图斯的新打法、新体系,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他的脚下技术和边路推进,在国米坎德雷瓦的身后或许至关重要,但现在在尤文,在夸德拉多、道格拉斯-科斯塔等人身后就显得并不是那么不可或缺;斑马军团更需要他在防守方面表现稳固,而这偏偏是他的短板——他毕竟是一个有边锋属性的边后卫。坎塞洛需要调整自己的打法,毕竟,他绝对有踢的更好的能力。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